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俄媒:中国对美石油征税令美国人相当痛苦 特朗普还在打肿脸充胖子

日期:2018-08-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0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征税令 美国石油

    俄媒称,俄罗斯宣布对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美国一边对伊朗和土耳其实施制裁,一边加大对中国施压;中国威胁对美国5000多个税目的商品征收关税。新一轮贸易战将给美国经济带来哪些问题呢?
 
    据俄新社(RIA Novosti)莫斯科8月7日报道,从8月5日起,俄罗斯将对美国货运交通工具、道路建设装备、石油天然气设备、金属加工和凿岩设备、光纤产品等加征25%至40%的关税。这项决定是为了报复美国此前的钢铝关税。对美国加税的并非只有俄罗斯。欧盟、加拿大、墨西哥、日本、土耳其和印度也宣布采取涉及商品数额不等的反制措施。
 
    报道称,美国与中国的经济矛盾以局部贸易战的形式表现出来,而且赌注越来越大。白宫上周证实拟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作为回应,中国宣布将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商品加税,包括中小型飞机、豆油、木材和汽车零配件等。
 
    此外,中国还威胁对美国石油、液化天然气等能源加征25%的关税。报道称,专家指出,在油价靠近70美元一桶的背景下,保护性关税的税额达到每桶18美元,这让美国石油完全失去了竞争力。况且,中国企业在关税正式生效之前,已经减少了对美国石油的采购。能源业是美国对中国为数不多的贸易顺差行业。这笔损失令美国人相当痛苦。
 
    报道称,目前,特朗普还在打肿脸充胖子。他在推特上写道:“关税的作用远超预期。有了这些钱,我们就可以开始偿还21万亿美元债务中的大部分,其中不少是奥巴马政府积累下来的。我们的股市比任何时候都强,在那些可怕的贸易现状得到纠正后,美国股市牛气冲天。”美国总统没有提到,他的政府不得不向本国农民拨款120亿美元,以保护他们免受贸易战影响。这笔钱将用来收购现在无法卖给中国的大豆。
 
    报道称,中国能源进口限制给美国带来的损失更加巨大。专家估计,中国今年平均每日从美国购买33.5万桶石油,而9月该数字预计将减少一半。《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援引安睿顺德伦国际律师事务所能源业专家雅各布·德韦克的话说:“美国公司不得不把每天几十万桶的石油从中国转到其他市场。它们在价格上势必要吃亏。”
 
    新一轮贸易战在长期内给美国造成的主要损失在于丧失国际影响力。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PIIE)亚当·波森(Adam Posen)在美国《外交》杂志上撰文指出:“现在,几乎所有国家都在无视美国并建立后美国时代的世界经济。”报道称,大量没有美国参与的贸易协议证明了这一点: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到欧盟与日本的自贸协定。
 
    波森指出:“许多类似协议都在制定中。”另一个令人警惕的信号是外国在美投资锐减:从2016年起降幅超过50%。波森说:“这是一个不好的趋势,因为国会通过的重大财税刺激政策本应增加直接投资。”波森还表示,美国几十年来一直以良好的增长前景与稳定、可预见的市场政策结合而著称。他说:“特朗普对贸易和盟友的攻击、对个别公司的奖惩意图和总体的不可靠性——这一切塑造了一个强人统治、不可持续发展的国家形象。唯一的特点是,美国的强势领导人可能摧毁整个世界经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