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胜利油田驱油新技术累计增油3万吨

日期:2018-08-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林军章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3
0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油田 驱油新技术

    2018年上半年,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微生物中心继续发挥生物表面活性剂驱油作用,在滨南、现河以及金家等稠油油藏应用20余井次,已开油井见效率达到80%。据统计该项技术已在现场总应用153口井,累计增油30171吨。

    该项技术来源于微生物中心承担的中石化项目“提高石油采收率的高效生物表活剂的开发”,经过6年的攻关研究,科研人员在油田用生物表活剂高产菌株、发酵工艺和驱油体系方面均取得突破性进展。
 
    项目建立的生物表面活性剂强化内源微生物驱油技术在胜利油田现场应用153口井,平均单井增油210吨,累计增油30171吨;研制的生物表面活性剂发酵液降粘体系在稠油油井中应用200井次,累计节支电费、作业费等共计180万元,经济效益显著。该项目经过中石化集团公司验收鉴定,鉴定结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