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国产地质导向技术在威荣区块应用效果突出

日期:2018-08-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峰 陈远滨 张海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3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技术 钻井 钻井工程

    8月10日,由西南钻井工程研究院采用国产地质导向技术施工的威页23-3HF井顺利钻至5550m,圆满实现地质目的。这是继威页23-2HF井之后第二口采用国产地质导向技术施工井。该井取得区块水平段同类钻具组合单趟进尺长、水平段单趟平均机械钻速高的骄人成绩。相比同井场国外先进旋转导向工具的使用,平均机械钻速提高38.34%、经济效益节省70%。
 
    由于国外先进的旋转导向工具数量无法满足目前中石化页岩气大开发的节奏,西南钻井工程研究院在西南油气分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安全、经济、高效”的开发思路,率先将国产地质导向技术引入威荣区块深层页岩气的开发之中。
 
    国产地质导向技术在随钻应用过程中,时时处处体现着“工程地质一体化精细管理的思想”:导向仪器数据准确;定向精细化井眼轨道控制;工程队伍精细化操作;工程地质紧密结合,导向人员及时进行地质模型优化,保障了该井顺利、安全、高效、低成本。打破区块对国外先进旋转导向技术的依赖,对页岩气降本增效大开发有重要的影响和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