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广东石油掀起加油站支付革命

日期:2018-08-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嘉莉 刘杰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3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油 加油站 中石化

    7月份,广东石油在佛山举办的公众开放日向公众展示了新国企的智慧加油站。自此之后,来中国石化加油站体验智慧油站的客户越来越多,媒体尤其对广东石油的“支付革命”颇感兴趣。智慧支付是打造智慧加油站的核心环节,广东石油正在掀起一场加油站“支付革命”,通过技术革新、手段创新、流程创新,为车主打造一支支付新体验。
 
    在佛山季华加油站,一种全新的“无感支付”加油体验正在推行。通过车牌识别,扫码扣费等,车主可以实现无现金、不下车,完成加油、购物、交费全过程,现场加油效率将提高2/3。
 
    在传统的现金、加油卡、刷卡支付方式之上,早在2年前,广东石油已经率先推出了微信支付的新方式。2017年,微信支付交易金额超过155亿元,客户的对这种流行的支付方式非常认可。
 
    2016年起,通过与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合作的方式,广东石油创新推出加油银行卡、联名卡等,让加油支付更多元、更方便。以兴油卡为例,广州等9个发行地市累计发行超过158万张,加油消费量占到当地汽油销量的超过2.8%,为客户提供了多一种更方便的支付手段。
 
    除了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引入新方式,广东石油还善于设计未来支付场景,通过自助设备或自动识别设备,推广客户自助操作或客户无感操作,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进一步减少员工工作量,为后续进一步推广自助加油、打造无人加油站打下基础。
 
    在佛山大良加油站的自助支付机前,车主李先生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完成了加油支付。这是广东石油打造的集中自助业务办理服务中的一项工鞥呢,针对汽油大站要站高峰期加油业务集中、收银台客户排队现象严重,等候时间过长、体验较差等问题,广东石油自助研发了智付终端设备,集成油非一体站级系统和发票管理系统,实现了客户自助支付加油款、自助打印发票等功能。智付设备的上线,大大缓解了收银台的压力,减少了高峰期客户排队等候的时间。
 
    未来的智慧加油站,广东石油将与人脸识别、免密支付等技术相结合,实现加油人脸支付功能,真正让不带钱包,刷脸加油成为现实。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