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兰州石化乙烯厂四个加强应对高温“烤验”

日期:2018-08-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平 马龙山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4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乙烯 石油安全

    进入8月初,高温依旧。兰州石化乙烯厂乙烯车间坚持以防暑降温为主,严格执行夏季生产方案,从四个方面着手,积极应对。
 
    加强设备设施防暑维护。车间要求岗位相关人员,在巡检过程中,每班做好定期巡检,加强对“三大机组”的巡检特护,实现全方位管理,确保系统完好。加强对塔、回流罐的液位计等安全附件,以及防雷防静电设施等应急设施的完好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装置在高温天气下各项参数和指标正常,对日常巡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总结。
 
    提升员工的巡检质量。当班期间,岗位员工严格按照本岗位的巡回检查制度所规定的时间、路线、检查内容进行巡检。加强对转动设备的检查,如若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处理排除故障,不断提高巡检质量,确保装置设备运行平稳。
 
    加强DCS监盘操作。要求相关主控操作人员要精心操作,积极翻阅操作画面,对于异常变化及时做出调整。
 
    加强应急演练管理。车间科学组织、合理安排,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对设备和人员所带来的影响,做好充分准备,有针对性地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