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燕山石化航煤在线调合系统一次投用成功

日期:2018-08-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一兵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4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 航煤 中石化

    近日,由燕山石化和中科院自动化所共同合作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航煤在线调合系统在燕山石化一次投用成功,在国内尚属首次。该系统的成功投用,将为燕山石化做大航煤产量、提高航煤质量、进一步降本减费、提高效益奠定了基础。
 
    据燕山石化储运厂油品车间工艺副主任王恩甫介绍,航煤在线调合系统具备实时在线检测、分析、优化的功能。系统自7月14日上线投用以来,实现了装置组分油进罐前自动加剂,可通过控制变量法将民用航煤、军用航煤所需的相关工艺助剂有序投入到在线模式,系统进行数据有效积累并即时反馈,通过不断修正参数指导优化航煤生产,最终实现民用、军用航煤全流程在线加剂的连续生产模式。截至目前已连续调合生产37罐次航空煤油,产品合格率达到100%。
 
    王恩甫介绍,此举将原有的间歇式生产升级为连续在线调合生产模式,生产效率大幅提升。一方面在线调合使装置来油进罐即为成品,直接省去中间加剂循环静置的过程,不仅每罐次可节省4~8小时生产时间,有利于做大产量,而且减少流程切换操作,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另一方面在线调合系统实现的精准加剂、在线实时电导率分析、及时在线自动优化等功能,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航空煤油产品的质量。与此同时,航煤实现精确量化控制的连续在线生产,还可有效减少调合组分和三剂的使用量,进一步降低能耗,促进了企业生产成本的降低和企业效益的提升。
 
    据了解,由于航煤在线调合效率的大幅提高,将使燕山石化航煤年产量提高近六成,可更好地满足首都航空领域市场需求,同时因没有新增航煤调合罐,环保效益也十分可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