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打压,中国“力挺”,伊朗计划折价对华出售石油

日期:2018-08-15    来源:一牛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出口 伊朗石油

    伊朗拟向亚洲客户折价售油
 
56BCEE0F2D054E47A24222205C8103581A23B8B5_size20_w621_h353
 
    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周一援引该国石油.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伊朗打算折价向亚洲客户出售石油。该消息人士称,向客户提供折扣是一种常规市场做法,所有的生产商都会采取这一做法。
 
    该消息人士补充说,“亚洲市场比其他市场更重要,因为亚洲有重要的经济参与者,如印度和中国。这些国家发展迅速,因此他们的石油需求也一直在增加。”据彭博报道,相较于沙特的原油价格,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将针对亚洲国家的9月官方售价调降至14年来的最低水准。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国际部主任周一接受伊通社的采访时认为,中国市场和很多其它市场依赖伊朗的石油,在任何情况下,中国企业需要伊朗的石油,并购买该国的石油。他表示:“当我们从伊朗购买石油时,我们不会重视制.裁,这是两国之间的正常贸.易,与美国无关。”
 
    伊朗最高领.导人拒绝谈判
 
AD0FDC0A3646A70C1C0B9CB64A1A9DC96BE3640B_size51_w607_h355
 
    美国上周重启对伊朗制.裁,对象包括伊朗的黄金和其他贵金属交易、对美元的购买和汽车产业。美国曾表示,仍然愿意与伊朗谈判,并表示只有通过谈判达成一项更严格的核.协议后,伊朗才能避免制.裁,不过这一提议已经被伊朗官员拒绝。
 
    周一,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在数千名伊朗民众参与的集会上表明拒绝与美国举行谈判。“我不会与美国进行任何谈判。美国从来都不遵守谈判承诺。美国撤出伊朗核.协议就是其不可信赖的明证。” 不过,他也排除了与美国发生战.争的可能性。“美国人在夸大与伊朗开.战的可能性。不会发生战.争,我们从未发动过战.争,而他们不会与伊朗进行军.事抗.争。”
 
    此外,哈梅内伊对伊朗政.府经济管理提出批评。 由于预期美国再次实施制.裁,里亚尔自4月以来已经下跌了大约一半。他表示,制.裁和政.府经济管理不善正加大伊朗民众的压力, “通过改善管理和规划,我们可以抵抗制.裁并克服制.裁。”
 
    伊朗制.裁、沙特减产小幅提振油价
 
82321E1AADE10F5402C7A844C5D0D6925F9CA2E0_size34_w582_h352
 
    受到美国制.裁伊朗以及沙特减产等影响,周二油价小涨。美国已开始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举措,并将于11月开始针对该国的石油产业实施制.裁。澳新银行表示:“随着美国恢复对伊朗制.裁,目前焦点在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影响上,维持全球供应可能非常具有挑战性。”
 
    而根据OPEC在周一发布的月报,沙特已通过减产来避免供应过剩。OPEC表示,沙特在7月已将产量削减20万桶/日至1028.8万桶/日。此外,OPEC还认为全球石油需求将放缓,预计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143万桶/日,不及2018年料将增加的164万桶/日。
 
    盛宝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在亚洲整体需求增长令人怀疑的关键时刻,中国由于贸.易冲突、美元升值和融资成本上升带来的负面影响,需求有所下降。”OPEC也表示,贸.易冲突及新兴市场动荡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进而推动石油需求放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