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长炼化工部:劳动竞赛促进环氧丙烷装置开工

日期:2018-08-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陆兆龙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5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炼油 炼油化工

    日前,长岭炼化化工部工会在重点工程环氧丙烷装置现场,召开了“战高温、斗酷暑,大干60天,确保满负荷开工一次成功”的阶段性表彰大会,对在劳动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5位“优秀监护人”、“优秀项目负责人”颁发了奖状进行了表彰,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你追我赶、甘于奉献的工作热情。
 
    此次“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是由化工部工会组织发起的。长炼10万吨环氧丙烷项目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双氧水法制环氧丙烷成套技术,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31项,其中国外专利7项,取得授权5项,国内专利24项,取得授权21项,是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之一,被列入国家"973"计划。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统筹,长炼10万吨环氧丙烷装置将于9月下旬开工。
 
    针对检修任务重,天气炎热,工作现场点多面广,交叉作业多的情况,化工部工会结合实际,劳动竞赛采取“持续跟踪、阶段评选、现场颁奖”的方式,每周评选出1名优秀项目负责人和2名优秀监护人;在环氧丙烷开工阶段每周评选出3名开工明星。
 
    对优秀监护人和优秀项目负责人,设立了6条标准:工作积极主动,无违章、无违纪,任劳任怨;在各专业组日常工作安排中起到带头表率作用;监督施工单位工完料尽场地清;监督施工单位将垃圾分类放入相应垃圾箱;监护期间及时制止施工单位违章作业;监护期间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
 
    对开工明星,设立了5条标准:工作积极主动,无违章、无违纪,任劳任怨;在各专业组日常工作安排中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开工准备及开工过程中按时按点、无返工、效率高;开工准备及开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所在班组取消四无者不纳入评选。
 
    优秀项目负责人评选人员范围为工艺、设备、安全技术人员;优秀监护人评选人员范围为网格长和班组人员;开工明星评选人员范围为技术人员、网格长和班组人员。工会将按照相关程序给予确定。
 
    劳动竞赛的开展将进一步凝聚员工力量,动员全体干部员工以高昂的工作热情,严格的劳动纪律、严细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每日的生产工作中,为确保环氧丙烷装置开工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