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安庆石化迎战“橙色”检修步入开工投运

日期:2018-08-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饶道琳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5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检修 中石化

    自安庆石化煤气化联合装置按计划停车检修以来,安庆石化电仪部化工仪表作业区、仪表检修中心作为此次检修主力,在严格管控检修安全的前提下,迎战高温“橙色”检修。至8月13日,检修工作主体结束,仪表设备相继投运。

    煤气化联合装置于7月18日停车,整个检修期间,安庆地区持续高温“橙色”预警,天气异常炎热。电仪部积极落实防暑降温用品并及时送到装置现场。为了确保检修任务按照节点计划完成,参加检修的化工仪表作业区和仪表检修中心人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经常在装置现场的框架平台上连续数小时奋战,为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检修任务付出了辛劳和汗水。
 
    至8月13日,所有机柜间24VDC整改工作完成。机柜间新增一路辅助电源,将风扇、照明等用电与重要的控制电源分开,并且在15个机柜间内加装了防静电球,提高了系统供电的安全性。液化气罐区新增低液位联锁改造在加装卡件并完成接线后,项目进入三查四定阶段。各装置现场液位、压力、流量、温度四大参数检测仪表以及PH计、电导、氧化锆等在线分析仪表校验准确,部分更换传感器后已经投入备用状态。
 
    检修中,化工仪表作业区对300多套阀门进行预防性检查维护,拆检阀体、阀门附件、槽盒等,并与仪表检修中心配合对每一套阀门联调;对气化一体化烧嘴、开工火检、轴振动等关键仪表设备进行检查、测试;做好电缆槽盒、仪表支架的防腐工作;对仪表气源管线、引压管线、伴热管线全面检查并清洁吹扫,及时更换锈蚀、老化管线。仪表检修中心对控制机柜、操作台等设备逐一除尘、清洁并紧固所有接线端子完成控制系统常规检修。同时,做好控制系统预防性检修:对合成装置、液化气罐区等控制系统运行状态认真检查、确认,逐一清洗机柜间空调过滤网及室外机;各装置的分析小屋取样系统逐段吹扫、清洁处理,检查载气系统并更换部分减压阀;配置标准试剂并更换过滤器滤芯,保证每一个分析小屋都以良好的状态运行。除此之外,他们还利用检修契机,在现场搭设脚手架后,配合对工业电视监控系统进行保养、维护;对各装置内硫化氢、一氧化碳报警仪展开季度通气检查,确保装置安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