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南油气产能建设抢抓伏季生产

日期:2018-08-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罗新荣 何勇 何世碧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5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气田 钻井

    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项目部以推进“安全优质、投资受控”为主题,积极寻求“增储、增产、增效”发展新空间,在保证项目高效运行的同时,集中精力加大对重点探井的工程建设力度,促进了企业勘探开发再上新台阶。资料显示,截止目前该项目就完成规划办理31个井场,管线10条,钻井施工13口,累计投产11口,获日产天然气产量9.6万立方米。

    今年以来,该项目以“抓落实”主线,紧盯产能建设目标任务,大力推进增储上产工作部署,千方百计谋发展,努力做大做强产能建设规模。通过严把开工前资质检查关。组织地质、钻井、安全等各专业人对施工队伍的资质、准入、安全合格,人员素质等材料进行复查,与现场不符不得开钻。严把开工验收关。检查远程监控设备安装高度、应急预案的备案、施工设计的编制、钻具钢号的录入等达不到管理要求不得开钻。严把钻开油气层验收关。强化井控设备、钻开油气层技术措施落实,物资材料的检查,不符合要求不得开钻。 严把过程控制关。每一口开工后后,项目部采取定人定责管理,采取巡查、远程监控、关键环节驻井监管相结的方式进行项目管理。对重点项目,关键环节由分管领导到现场把关。
 
    与此同时,为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和督导力度,推进市场合作双赢。为加快推进中江地区的天然气勘探开发步伐,他们专门成立了钻前生产前线临时指挥部,加强信息收集,广泛对外联系,跟踪有关钻井项目,把掌握新技术、新工艺作为降本增效、开拓新区的重要途径。在江沙—231HF井钻井过程中提前开展随钻精细小层对比,预测目的层砂顶,优化造斜段轨迹,密切关注现场岩性和含气层的细微变化,及时调整水平段轨迹,通过使用随钻地质导向技术,确保长穿优质储层的良好成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