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全球油价最低的国家也要与国际接轨了

日期:2018-08-15    来源:新浪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5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石油 委内瑞拉

    北京时间14日消息,虽然深陷经济危机,但受益于政府补贴,委内瑞拉人一直享受着全球最低的油价。不过,这种日子马上就要到头了。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一在一次电视讲话中表示,委内瑞拉的汽油价格应该提升到国际水平,以避免因燃料走私造成的每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马杜罗表示:“必须以国际价格出售汽油,以制止向哥伦比亚和加勒比地区走私。”
 
    与大多数石油生产国一样,委内瑞拉几十年来一直实施燃料补贴,以造福消费者。尽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计,委内瑞拉今年的通胀率将达到1万倍,但该国的汽油价格多年来一直保持平稳。
 
    目前委内瑞拉1升91号汽油的价格是1玻利瓦尔,而95号汽油的价格是6玻利瓦尔。相比之下,一个鸡蛋的价格却高达20万玻利瓦尔,意味着一枚鸡蛋可以换20万升91号汽油。
 
    目前在委内瑞拉,1美元的黑市价格为350万玻利瓦尔(约合人民币115.75元)。也就是说,1美元就能买350万升91号汽油。正因为如此,走私燃料的活动十分猖獗。
 
    马杜罗表示,政府仍将向持有“祖国卡”的公民提供“直接补贴”。所谓“祖国卡”,是马杜罗政府发放的一种用于提供奖金和跟踪社会服务使用情况的身份证。
 
    马杜罗表示,这项补贴只适用于那些在国家进行的车辆普查中登记了自己的汽车的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