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打造“环卫驿站”公益品牌

日期:2018-08-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嘉莉 黄慧惠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6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油 加油站 中石化

    将加油站打造成为环卫工人、城管员、交通协管员、市政园林养护工人等户外工作群体的休息驿站,加油站有了更多积极的社会作用。自从4月份首座爱心环卫驿站开通后,广东石油积极谋划,出台《 爱心加油站•环卫驿站工作方案》。
 
    目前,广东石油正从21家地市公司甄选加油站打造首批环卫驿站,落实销售公司爱心加油站•环卫驿站的相关工作部署,着力为社会搭建一个崇尚劳动、敬重劳动的充满正能量的履责平台。
 
    按照工作部署,广东石油从组织保障、选点范围、服务项目、硬件标准等4个方面全面部署环卫驿站打造工作。组织保障上,明确牵头、建设、管理、维修等管理部门,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并鼓励地市公司因地制宜,结合当地及加油站特点,创新公益模式。选点范围上,采取地市公司根据需求,自行申报的原则,选取市区中心、环卫重点区域、旅游景区等周边油站网点,让爱心驿站真正能够发挥让环卫工人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渴了有水喝、累了能歇脚的积极作用。服务项目上,规定了休息、热水、食堂等10个服务项目,并进一步规范了硬件标准,从标识的统一、硬件的配备、管理制度的落实、安全管理的规定等进行统一,力求从建设之初起就将爱心环卫驿站按照标准统一、功能突出进行打造,为下一步不断扩展网点,整体打造公益项目奠定基础。
 
    近年来,广东石油在努力扩销增量的同时,着力发挥品牌优势,以公益活动、志愿者服务为切入口,打造责任央企、服务社会的良好企业形象。2012年起的“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公益项目,举办6年来,服务了3000多万返乡人员,已经成为了中国石化著名的公益品牌。此外,还打造了“爱心加油站”、“雷锋侠志愿服务队”、“展翅计划”等服务品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