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IPO再度来袭 能源部长呼吁增加对石油投资

日期:2018-08-20    来源:华尔街见闻(上海)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0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投资 沙特阿美 石油市场

    据路透社消息,沙特阿美主席、沙特能源部长Al Falih称,该公司在继续准备IPO,公司董事会正在焦急等待公司上市。Al Falih也呼吁增加对石油投资,以满足未来需求。
 
    沙特阿美IPO再度来袭。周五,据路透社消息,沙特阿美主席、沙特能源部长Al Falih称,该公司在继续准备IPO,公司董事会正在焦急等待公司上市。
 
    在沙特阿美公司的一份报告中,Al Falih表示,阿美”将继续为其股票上市做好准备,这是该公司及其董事会兴奋期待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Al Falih也呼吁增加对石油投资,以满足未来需求。报告提到,尽管石油市场形势有所好转,但石油行业还未对未来做好准备。自从市场低迷以来,石油行业的计划投资已经减少了一万亿美元(合7867亿英镑)。 Al Falih说,“需要大量的新投资来增加产能,扩建和升级基础设施,以及开发先进技术,使石油能源更具可持续性和可获取性。”
 
    阿美公司的最新报告还提到,该公司发现了两个新的油田,Sakab和Zumul,以及Sahba油田的一个气藏。阿美表示,“通过调节成熟油田的产量,加速年轻油田和二次油藏,以及从新的增量开发新的储量,沙特将保持其作为世界主要原油生产国的地位。”
 
    此外报告指出,天然气方面,阿美公司也“开始扩大生产和加工能力项目,并在沙特阿拉伯推出第一批非常规天然气。”
 
    此前,沙特阿美IPO一拖再拖,让市场担忧其上市的可行性。
 
    华尔街见闻上个月文章指出,《华尔街日报》称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可能无法推进上市。沙特官员透露,经过两年的准备,该公司和该国根本没有准备好进行这一计划筹资1000亿美元的IPO,也不希望沙特阿美受到过多的监督。
 
    此外,沙特领导人也不再将IPO视为募集资金的唯一方式。自沙特阿美IPO的想法出现以来,油价已经翻倍至每桶约80美元。这让沙特获得了更多的现金。目前,由于伊朗、委内瑞拉和利比亚的原油供应短缺,沙特可以在增产的同时,享受高油价带来的好处。同时,沙特已经通过向外国投资者出售国债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而沙特股市近期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预计将给沙特带来数十亿美元的额外投资。    
 
    几周前,路透社报道,沙特阿美正寻求从本国最大主权财富基金--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处购买石化生产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2010.SE的“战略性股权”。这笔交易将给PIF注入数以百亿美元计的资金,使其获得所需资源来推进创造就业并使沙特经济更加多元化的计划,包括在沙特西北部投资5,000亿美元建立一个商业区。
 
    路透社指出,此项国家资产重组计划将允许沙特阿美将IPO推迟至2020年或者更晚,同时仍可以投资于经济发展项目。
 
    沙特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于2016年1月首次提出让沙特阿美IPO的想法。但今年三月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 Falih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具体上市时间将从2018下半年推迟到2019年。”
 
    之前沙特皇室对于阿美整体估值目标为2万亿美元,计划出售5%股权以获得100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再将其注入主权财富基金进行投资,来帮助沙特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自从沙特阿美透露上市计划以来,为了抢夺这份全球最大IPO蛋糕,纽约、伦敦、新加坡、东京、香港、多伦多等地的多家交易所都参与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