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安庆石化腈纶部压实责任促稳产保安全

日期:2018-08-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何文生 郑国强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0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安全 安全生产

    “一线再牵伸机丝束与上油槽不对中,导致丝束在槽内易刮丝。”“一线热牵伸机离合器不好用,引丝操作时易发生烫伤。”8月16日,安庆石化腈纶部纺丝第四党小组在下早班后集中进行现场隐患排查,一些安全生产隐患纷纷被“揪出”。纺丝党支部计划利用本周时间安排5个党小组开展这项活动,助力纺丝区域安全稳定生产。
 
    立秋过后,气温依然酷热难耐。面对高温酷暑的严峻“烤”验,腈纶部多措并举,压实责任迎战高温,全力以赴保障生产平稳和人员、设备安全。
 
    腈纶部根据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的规律,落实保障安全稳定运行的措施,突出抓好工艺、设备、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落实和直接作业环节监管,通过自查自改、专业巡检和专项检查等多层面的联动,加大安全生产管理考核力度,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区域运行效率。
 
    针对气温高,设备隐患易发和人体身心易疲惫的特点,该部强化操作人员和技术人员的巡检规范性,全面摸清区域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做好重点区域和关键设备的状态监测,及时消除“瓶颈”制约;以班组为单位班长为负责人建立安全管理小组,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当班期间班组人员作业时精神状态的检查,发现精神不好状态不佳的操作人员及时制止其操作,同时,精心组织开展送清凉活动,为高温季节坚守岗位的班组人员提供防暑降温饮料,提醒员工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注意做好防暑措施及自身劳动防护。
 
    该部严格要求员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安全技能。以“每月一考”为学习平台,以安全、工艺、设备基础知识及实际操作为内容,结合年度岗位练兵计划,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针对考核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固强补弱训练,真正达到抓学习促生产的目的。对全体职工开展风险和应急专项培训,重点围绕基层安全体系建设和“三基”等相关知识,让每一位职工都熟悉自己岗位安全职责和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掌握安全风险控制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法,有效提高了全体职工的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