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川维化工推广废硫酸回收技术经验

日期:2018-08-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雪卉 杨婷婷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0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维化工 中石化 回收

    8月初,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川维化工)收到赴天津石化开车队传来的喜讯:天津石化硫酸回收装置已打通全流程,实现一次投料试车成功。这是川维化工操作经验和技术走出重庆、实现复制的开始,标志着中国石化集团的工业废硫酸治理回收技术已趋于完善,源头和生产过程污染预防控制能力不断提升,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工业废硫酸一直因其“来源广且行业分散”、“总量大但单个企业产出量少”、“污染严重且处理费用高”等特点,成为产废企业自行利用处置的难题,一旦处置不当,将严重影响生态环境。川维化工废硫酸再生循环利用项目是中国石化南化院自主开发的废硫酸再生利用技术工艺包落地应用项目,川维化工通过提前介入项目建设、相似项目深度交流、模拟操作调优等措施,克服经验不足、直接经验基本空白的困难,以相似装置运行中的问题为导向,自主优化设备选材、进行自动化操作升级、编写方案教程,最终成功实现工艺包落地应用。该项目于2017年初启动,于今年上旬实现一次投料生产,现已稳定运行4个月,处理废酸9770余吨,生产8680余吨硫酸产品,在保证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还能外销创收。其对工艺操作的掌握和工艺优化处理技术经验得到设计公司高度认可,成为集团公司后续硫酸回收项目投运的重要操作经验指导和技术团队。
 
    随着中国石化工业废硫酸治理回收技术在石化企业中继续落地、推广,接下来,来自重庆川维化工的硫酸回收操作技术经验将助力更多石化企业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