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宝鸡钢管“制造+服务”促转型

日期:2018-08-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青 杨宏智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2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鸡石油钢管 石油钢管 石油装备

    8月13日,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再次传达学习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一步明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并将以精益生产和服务型制造为抓手,紧紧围绕“研发水平、制造效能、客户价值、服务模式”四个提升,增强盈利能力,实现转型发展。
 
    作为我国第一个大口径螺旋缝埋弧焊管生产厂家,已走过60年风雨的宝鸡钢管公司,秉承“干”字精神,攻难克坚,不断前行。近几年,面对国际油价中低位徘徊、经营压力大的形势,这个公司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制造+服务”。今年前7个月,公司钢管产量和订货量分别达到83.52万吨和115.53万吨,销售收入和货款回收同比分别增长19%和25%,主要经营指标创近5年同期最高水平。
 
    为保持稳定向好的发展势头,宝鸡钢管下一步将以提高业务发展质量为核心,围绕“品质提升年”总体部署,扬长补短,深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在提升研发水平方面,坚持立足市场、围绕现场,创新研发体系;围绕涂覆技术、页岩气领域用管、高合金连续管以及金属非金属复合管等产品的开发,不断完善产业链。同时,加快智能工艺装备的研发,以及信息化、物联网的推广应用。
 
    在提升制造效能方面,重点推进精益生产和定员管理,并持续深化工效挂钩和降本增效,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
 
    在提升客户价值方面,本着“成就客户就是成就自己”的理念,努力创新研发和营销体系,围绕增强盈利能力,将干部员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到公司发展上来。
 
    在提升服务模式方面,坚持以服务拉动市场,以服务拓展产业链,加快推进“制造+服务”,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增加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