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低价卖石油,俄罗斯倒手赚翻天,中国也将大规模进口?

日期:2018-08-27    来源:百家号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7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俄罗斯 伊朗石油

    众所周知,自从美国向伊朗发动制裁以后,伊朗国内经济便大幅度下跌,直到美国正式向各国下达了石油禁令,伊朗正式陷入了危机当中,要知道,石油可是伊朗的经济支柱,没有了石油来源,伊朗的经济也将彻底崩溃。
 
u=1853178124,1064582849&fm=173&app=25&f=JPEG
 
    而各国在美国的压力下都开始纷纷减少对伊朗的石油进口,随着美国给出的期限越来越近,减少伊朗石油进口或者停止的国家也越来越多,这彻底让伊朗紧张起来,伊朗深知仅仅军事对抗是无法解决伊朗的经济危机。
 
    所以为了石油出口能够恢复正常,伊朗便想到了一招,以降低石油价格来吸引各国的目光,这对于各国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吸引,所以在伊朗正式降低石油价格以后,俄罗斯作为石油出口国第一时间就向伊朗购买了大批石油。
 
u=4279517136,88856291&fm=173&app=25&f=JPEG
 
    不过俄罗斯并不是用于本国的石油储备,而是为了倒手转卖赚取差价,不得不说俄罗斯这一招实在太精明,不过也引起了很多国家的抱怨,美国方面也表示,如今从俄罗斯购买的石油已经不知是俄罗斯制造还是伊朗制造。
 
    不过俄罗斯此举既帮了伊朗,也帮助了本国,毕竟俄罗斯国内经济一直比较衰弱,通过低价购买伊朗石油,再高价转卖给其他国家也可以获得不少的收益,一方面既让伊朗获得了一定的资金,也让自己赚取了一定的资金,也算是一举两得了。
 
u=393099398,2437627364&fm=173&app=25&f=JPEG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伊朗,俄罗斯目前国内多家能源公司也同样遭受着美国的制裁,也就是说,他们的能源出口同样遇到了阻碍,所以在市场有限的情况下,俄罗斯此举也是牺牲本国的出口量来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