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陈超英赴中国石化调研 督促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和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日期:2018-08-27    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7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调研 石油化工

    8月21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调研,督促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落实“两个责任”。
 
 
    陈超英强调,抓好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是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的重要法宝。他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精神,要求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融入企业的经营管理过程中,贯彻到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层面。特别要结合“走出去”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境外廉洁风险防控等方面的经验教训,切实加强境外企业党的建设,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陈超英指出,要探索建立“大监督”的工作格局。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重点配齐配强集团总部纪检监察力量,使集团层面的监督、执纪审查、审理等一系列业务规范化、专业化。积极探索研究本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设置和管控模式,把责任层层传导下去,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实现监督全覆盖,切实履行好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基本职责。要持续深化“三转”,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聚焦主责主业,可以领导集团的“大监督”工作,发挥好审计、法律、监事会等监督作用,对涉及的监督执纪问责事项进行指挥,但不能分管具体部门。
 
JC5W-hicsiaw7834168
 
    中国石化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蒋亮平等有关同志以及部分基层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作了专题汇报和座谈交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王黎晓、叶远强等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