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油价上涨可能会让印度经济陷入困境

日期:2018-08-29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9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印度经济 石油需求

    据CNBC消息,印度经济正处于艰难时期,不断上涨的油价将继续拖累本已疲软的货币,扩大赤字,并影响其增长前景。经济学家表示,油价反弹——以及印度对石油的持续需求——将推高石油进口,扩大其经常账户赤字,这将衡量进出该国的商品、服务和投资的流动。他们说,不断扩大的贸易赤字将导致卢比贬值,因为更多的进口意味着印度必须购买更多的外汇来满足其需求。
 
    IHS Markit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拉吉夫 比斯瓦斯在给CNBC的邮件中表示:“预计印度卢比在2018年剩余时间里将继续面临贬值压力,这反映了几个因素,包括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印度经常账户赤字不断扩大以及全球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货币和资产的负面情绪。”
 
    比斯瓦斯预测卢比将进一步贬值,到2018年底,卢比对美元将贬值到72卢比,到2019年8月达到74卢比。周一收盘时,卢比对美元的汇率为70.16,比今年年初下降了9.96 %。澳新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卢比、印尼盾和菲律宾比索将继续是亚洲最脆弱的货币。
 
    全球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预测,到2024年,印度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需求增长中心。根据周一的报告,从2017年到2035年,石油需求预计将增长350万桶/天,占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三分之一。该报告称,这是由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中产阶级不断壮大以及对流动性需求不断增加所推动的。
 
    更昂贵的石油将导致作为石油净进口国的印度的贸易赤字不断扩大。
 
    “由于印度严重依赖进口石油和天然气,世界石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大大增加了石油进口费用。这是导致印度贸易状况恶化的关键因素,7月份的贸易赤字达到五年来的最高水平。他指出,2017年和2018年,进口增长速度快于出口。
 
    2018年剩余时间和明年,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的石油进口费用预计会增加。根据牛津大学最近的一份经济报告,为了应对经济增长的拖累,印度需要减少对石油的依赖,但是该国石油消费的稳步增长没有起到帮助作用。“稳步上升的人均消费巩固了它作为世界上最大石油进口国之一的地位。这使经济受全球油价的波动影响很大,”报告说。它继续说道:“印度需要降低其石油需求,进而降低进口,以使增长更能适应更高的油价。但是我们认为这在未来十年内不太可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