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多国增加石油供应 油价短期或保持区间波动

日期:2018-08-29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9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供应 油价

    美银指出,全球各地石油产量不断增长,加上今年油田的递减率出现下滑,可能使油价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保持“区间波动”。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恢复对伊朗进行制裁,可能导致石油产量减少100万桶/日,而这应该会限制油价下跌。
 
    全球各地石油产量不断增长,可能使油价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保持“区间波动”。
 
 
    石油供应可能充足
 
    今年第二季度,对石油供应短缺的担忧开始加剧,因为 OPEC的供应中断,加上强劲的需求和不断减少的库存,导致油价大幅上涨。
 
    最近,人们关注的焦点集中在需求疲软、 美元走强、新兴市场出现动荡(土耳其的货币危机也凸显了这一点),以及全球宏观经济前景不断走弱这些方面上来。
 
    然而,石油供应方面可能很快会出现更多的看跌担忧,这是一个明显的转变。市场分析师在几个月前就开始担心供应短缺,但目前的前景是,石油供应可能比较充足。
 
    非OPEC国家的石油供应中断目前已达到75万桶/日,创下了15个月高点。然而,随着加拿大的Syncrude工厂恢复生产,大部分供应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此外,美银美林称,苏丹和南苏丹之间的一项新协议可能会提高苏丹的石油产出水平。与此同时,预计加拿大、巴西和 美国将增加石油产量,这三个国家继续推动OPEC以外国家的石油产量增长。
 
    总的来说,增产措施将在2018年下半年增加新的石油供应。美银美林在报告中表示,这将对布伦特 原油价格施压上行压力。
 
    在美国二叠纪盆地, 页岩油行业可能会面临一些基础设施方面的逆风。但迄今为止,这还没有对产量预测造成重大影响。事实上,美国页岩油公司今年在增加支出。根据Rystad Energy的数据,在今年第二季度,33家页岩油公司宣布,相对于最初的支出指引,他们的支出总额增加了8%,即增加了37亿美元。
 
    因此,尽管存在管道瓶颈,美银美林认为,美国可能在今年第二和第四季度之间将石油产量增加75万桶/日,这是一个巨大的增量。美银美林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一产量增长,再加上油砂产量的回升和炼油厂的维护,将对今年晚些时候和明年的国内定价造成压力,最终会减缓美国石油产量的增长。”
 
    老化油田的产量下降速度正在放缓
 
    除了石油供应出现增加,现有油田的递减率正在提高。在2014年至2017年的市场低迷期间,巴西Campos盆地、墨西哥Abkatun和Cantarell油田、 俄罗斯、美国和北海等几个老化的石油盆地石油产量出现了急剧下降。
 
    美银美林指出:“然而,我们现在看到,随着油价上涨,非OPEC成员国老化油田的产量下降速度正在放缓。”石油公司有更多的资金来维持现有油田,以避免产量大幅下降,同时保持边缘油田的运营。非OPEC国家的石油产量下降率从之前的5.4%下降到2017年的5.2%。
 
    今年油价上涨可能会进一步减缓石油产量下降率。不过,美国和俄罗斯的石油产量最重要,因为他们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石油生产国。俄罗斯最近油价出现上涨(以卢布计算的油价达到了创纪录的高点)。此外,美国页岩油支出费用出现增加,这些情况应该使今年的产量下降率低于过去几年。
 
    再加上新的产量,石油市场可能不会像许多人之前认为的那样陷入困境。
 
    最重要的是,美国刚刚宣布将在10月和11月出售1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这并非巧合,因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将在这两个月生效。美银美林认为,这笔交易将在第四季度增加相当于12万桶/日的石油产量,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伊朗供应减少的影响。
 
    简而言之,石油的供应状况看起来没有几个月前那么糟糕。这可能就是为什么,相比6月份,沙特在7月份实际减产的原因,此举令市场感到意外。沙特官员表示,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石油需求没有预期的那么强劲。
 
    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将会有大量的额外石油供应,这应该会限制油价的上涨。美国恢复对伊朗进行制裁,可能导致石油产量减少100万桶/日,而这应该会限制油价下跌。
 
    所有这些都表明,就像美银美林所说的那样,油价在短期内将保持区间波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