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欺人太甚,不可忍:“石油美元”的时代即将要过去了

日期:2018-08-29    来源:海外情报社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9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美元 石油进口 石油

    自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后,美元不再与黄金挂钩,开始了“石油美元”的时代,世界大部分国家的石油进出口都是以美元这单一货币来计价、交易和结算,意味着美国掌握着大部分石油国的经济命脉,一旦某个石油国惹到了美国,美国就可以轻而易举地让你的交易收不到汇款,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奠定了美国的霸主地位。
 
微信图片_20180829161616
 
    美国的霸道首先体现在世界石油大国委内瑞拉上,美国制定了一系列的针对计划,致使委内瑞拉的石油进出口阻碍重重,经济大受打击,货币也跟着贬值,长期以往,委内瑞拉不堪重负,在去年就宣布了抛弃以往用美元来结算石油的做法,还鼓励其他石油国也一起抵制“石油美元”,率先举起了去美元化的大旗。
 
微信图片_20180829161625
 
    近期美国转变了经济模式,提出能源有限计划,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更是变本加厉,为了打击其他石油国的石油出口,让美国原油成为优先选择的目标,美国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用于限制伊朗的石油出口,打算让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和石油收入变为零。
 
    有人猜测美国的意图就是把所有的石油国都实行金融打击,使各石油国的石油没有和美国原油争一番高下的能力。继委内瑞拉和伊朗之后,美国拒绝了所有对俄罗斯在财政、担保和信贷的支持,使俄罗斯的石油进出口毫无办法。
 
微信图片_20180829161635
 
    正因为美国的肆无忌惮,为了自身的好处滥用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作用,使得各石油国心生不满,终于忍无可忍,纷纷扛起了去美元化的大旗,想要摆脱美元控制的命运。俄罗斯如今向中国输送石油,主动提出不用美元来结算;伊朗今年的外汇报价也从美元变成了欧元;中东石油大国阿联酉也加入了去美元化运动中……种种行为表明,各石油国正在表示对美元的不满和抗议,此次行动很大可能会蔓延到其他石油国,意味着美元的霸主地位正在受到强有力的威胁,“石油美元”的时代在慢慢被推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