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精炼产品助力绿色雄安建设

日期:2018-08-30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8
08/30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绿色能源 油品质量

    8月23日获悉,中国海油所属中海石油中捷石化有限公司(下称中捷石化)40吨聚丙烯产品抵达雄安新区。截至目前,中国海油已向雄安新区供货3600吨。
 
    与此同时,中国海油每月向雄安新区稳定供应国六清洁燃油1200~1500吨,为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注入了绿色动力。
 
    作为中国海油在华北地区的重要炼化单位,中捷石化充分利用区域优势,立足于服务京津冀协调发展的战略定位,持续为雄安提供清洁能源,助力绿色新区建设,同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服务千年大计 寻找合作契机
 
    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成立河北雄安新区。自设立伊始,雄安就具备了极高的战略定位: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要打造这样一座生态城市,关键是在绿色发展上下功夫。
 
    随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陆续落地,清洁能源成为必不可少的一环。
 
    新区建设对绿色能源的需求,给中捷石化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打造雄安新区绿色能源保供基地,树立绿色能源和特色化工品牌,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面对新形势,中捷石化提出了新的发展方向。
 
    为对接雄安规划,更好地服务于新区建设,今年年初,中捷石化成立调研小组赴雄安考察,对当地油品和化工品市场进行深入调研分析,寻找企业产品与新区产业发展的契合点。经过多番考察,调研组一致认为:在国六成品油和聚丙烯等产品方面与雄安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精耕市场 特色产品首进雄安
 
    目标确定后,中捷石化迅速行动,成立了国六成品油和聚丙烯产品两个市场开发小组,以特色化工产品聚丙烯为市场突破口。
 
    “中捷石化的聚丙烯,没用过,不知道质量咋样?”市场开拓过程中,营销人员屡屡受挫,很多人对雄安市场前景产生质疑。
 
    “开拓市场除了敏锐的嗅觉外,还需要足够耐心,才能抢抓稍纵即逝的机遇。”中捷石化市场营销部经理赵铁斌不断给团队打气,他们积极调整营销策略,对市场再细分,并将重点锁定津华塑业等几家规模较大的无纺布生产企业。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由于跨省运输和临时交通管制,部分雄安客户的聚丙烯产品无法按时供货。得知这一消息后,该公司市场营销人员快速联系具有合规资质的运输车队,帮助其解决了采购难题。
 
    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和真诚的服务,中捷石化顺利签下了聚丙烯供货雄安的第一单。随后,该公司市场营销团队再接再厉,无纺布生产企业的大门被陆续打开……
 
    提升品质 持续保供绿色能源
 
    要在市场站稳脚跟,必须根据客户需求,持续稳定提供高品质产品。
 
    在成品油方面,秉承助力打赢京津冀“蓝天保卫战”的社会责任,中捷石化早在2016年就提前完成了“国六”汽柴油升级。今年7月公司成功产出95#“国六”汽油,油品质量始终走在国家标准和市场前面。
 
    中捷石化聚丙烯产品同样具有优势。行业执行标准一般不高于350毫克/千克,灰分含量高,材料易老化,该公司聚丙烯灰分含量仅为100毫克/千克左右,在同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
 
    合作过程中,中捷石化高度重视售后服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聚丙烯融指稳定性对无纺布质量有一定影响,客户希望能有所改进。对此,该公司成立技术攻关小组,新增一套重整氢提纯系统,不断优化操作参数,最终产品融指操作范围由“±10”精准到“±2”,稳定性明显加强,产品品质大幅提升。
 
    “公司聚丙烯产品品牌已经在雄安打响,接下来我们将努力开拓其他化工产品市场,不断稳定扩大成品油市场,以更多的清洁能源助力新区建设。”赵铁斌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