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长庆油田压缩管理层级“ 工厂到现场”物资直达

日期:2018-09-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峰 方圆

国际石油网

2018
09/06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油田 中石油 石油物资

    9月1日记者获悉,一批139J55套管共计30.12吨,通过陕西宝鸡钢管厂抵达陇东采油二厂华池县一钻井队。至此,长庆油田启动的“工厂到现场”模式,使所需大宗物资经过短暂磨合后,快速进入正常运行状态,大幅缩短了供货周期,提升了工作效率,为油田物资保供开启了快速通道。
 
    长庆油田进入5000万吨稳产以来,每年的物资采购资金总量超过100亿元,各类物资吞吐超过300万吨,数量巨大。为压缩仓储管理层级、缩短供货周期、提升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今年长庆油田积极践行“依法合规、共享服务、全生命周期综合成本最低”三大理念,探索完善“工厂到现场”物资直达模式。对进入一级库的石油专用管、流体管、陶粒支撑剂等主要物资,以及目前实行直达二级库的抽油机、抽油杆,在油田单位实现由供应商送货直达现场,通过计划、仓储、采购、质检与供应的协同管理,减少仓储、倒运等中间环节,降低仓储、运输费用。
 
    对物资采购全面推行“框架协议+订单结算”模式,最大限度缩短采购周期。对主要物资实行驻厂检验模式,检验合格后直接送达生产现场,还根据需求情况和直达供应商库存进行合理调配,对供应商和使用单位反映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推行供应商库存管理VMI系统,让各油气生产单位实现大宗物资网上下单,供货厂商对各单位上报的直达物资计划进行生产发货,当起了“物资淘宝”的买家和卖家。随后所有数据转入ERP进行结算,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长庆油田物资直达模式已在21个油气生产单位推行,设计物资品种规格9种,累计完成石油专用管直达23.51万吨,流体管6.92万吨,压裂支撑剂25.56万吨,抽油机669台,抽油杆273.5万米。“工厂到现场”物资直达取消了大宗物资入库环节,由供应商直接配送到生产现场,需要承担的物资装卸、倒运大幅减少,仅此项就节约各项费用6000余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