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抚顺石化严苛内控生产高品质航煤

日期:2018-09-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熊伟

国际石油网

2018
09/06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抚顺石化 航煤 航空煤油

    8月31日,抚顺石化最新批次航空煤油的硫醇含量只有0.0002个质量分数,这标志着其腐蚀性仅为国标的十分之一,同时,油品色度也优于国标3个点。
 
    抚顺石化下属的石油三厂两套分子筛装置不仅是世界单产最大的液蜡生产装置,同时还是肩负着抚顺石化军用、民用航煤重任的重要生产线,每月生产航煤3万吨以上。近年来,他们为确保航煤质量的精益求精,在国家标准之上确定了更为严苛的内控标准。在硫醇含量和油品色度上狠下功夫,对拔头油采用了铜分子筛、白土、脱硫剂“三关组合”进行脱色脱硫工作。为避免“三关组合”因为连续工作而逐渐降效,他们还建立了两套脱硫醇系统,实现了一开一备,从而确保了优质航煤的稳定输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