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西北油田打造稠油工艺的“评价标尺”

日期:2018-09-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畅

国际石油网

2018
09/06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稠油 稠油开发

    “矿物绝缘电缆应用了14口井,螺杆泵也推广12口井,他们俩的效果对比谁更好?”日前,一个问题摆在了厂院及开发部的面前——如何综合评价稠油降粘工艺的效果。

    西北油田自2005年稠油大开发以来,稠油工艺经历了掺稀、中质油混配大发展以及近年以来的化学/物理降粘齐上阵的阶段,推动了6、7区的快速上产和12区4亿吨超稠油储量的高效动用,保障了西北油田产量的快速跃升。新工艺在稠油上产的工程中发挥着一臂之力,同时也有新工艺跪倒在塔河稠油的恶劣工况之下,如何准确而又科学的评价呢?
 
    西北油田工程院接手了这一棘手的任务,出台编写了《西北油田稠油降粘工艺现场应用效果评价方法》。该方法综合考虑了工艺的适应性、可操作性及经济性,以不同比重对不同工艺进打分,对现场应用的稠油降粘工艺采用一个标尺,评判不同工艺的现场效果。
 
    “工艺好不好,拿出来比划比划,得多少分就知道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