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渤钻井下多维打造“压裂美丽井场”

日期:2018-09-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邢英霞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1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钻井 油田

    9月5日,在渤海钻探井下技术服务公司四川长宁H23-5压裂井场,20套湖蓝色的压裂罐鳞次栉比,21台火红的压裂设备井然矗立,1920平方米的淡绿色防渗膜铺设于地面……红绿蓝三种基调,与远方的蓝天白云融为一体,构成美丽井场新画卷。
 
    年初以来,在开启地宫宝藏之门的同时,这个公司通过实施“绿色+理念”“绿色+创新”“绿色+技术”,将以往的环保井场升级为高颜值井场。截至目前,这个公司打造压裂美丽井场779口1725层,为油田的可持续发展贴上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标签。
 
    绿色+理念,意识是打造井场颜值的动力。这个公司职工自制了《压裂哥讲环保》的三维动画片,生动诙谐,定期发布在压裂微信平台上,通过零距离的“互联网+”,传递至13个区域市场。现在,“不让点滴残液落地、不让丝毫砂粒污染、不让生活垃圾滞留”的理念已深入人心。
 
    绿色+创新,利器是打造井场颜值的手段。这个公司自行设计了聚丙烯合成材质围堰,较以往使用低压管线和方木搭建成的围堰,体积小、重量轻、运输方便,有效防止了防渗布的残液外溢。在整个压裂机组的流程核心——混砂车台上,自行添加了螺杆式空压机,实现对高低压流程内的残液吹扫,吹出了绿色压裂的新“净”界。
 
    绿色+技术,工艺是打造井场颜值的捷径。在大港油田首个页岩油先导实验中,这个公司精准施工过程,成功将7.4877立方米无残渣、低伤害的滑溜水体系,泵入该平台2口井37段目的层,让环保型压裂液替代传统胍胶压裂液,延伸至地宫5000米之下。在长庆市场,自主改造了二氧化碳泵注设备,首次应用二氧化碳吞吐技术,置换地层油气,达到增产和保护油气层的目的,真正让看不见的地层也更加“干净”起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