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吝啬鬼”和他的“百宝箱”

日期:2018-09-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楠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1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人 华北油田

    9月3日早班会结束后,华北油田山西煤层气分公司樊北作业区员工王宝开始在桌前忙碌着。
 
    “宝哥,你又修啥呢?”看着忙碌的王宝,员工小李问道。
 
    “这不前几天刚修好的位移传感器又坏了嘛,我再修一修。”王宝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这个都修了好多次了,别修了,报个新的得了呗。”
 
    “这个修修还可以继续用,没啥大问题。现在油田公司都在开展提质增效,咱也为提质增效做点贡献不是?再说了,报新的哪有自己修来得快呀,耽误了工作损失的不还是自己嘛,新的成本也高,自己修都不用花一分钱。”
 
    “宝哥,你‘百宝箱’里的东西又多了啊。”
 
    “哈哈,可不是吗,这些都是我的宝贝,关键时候它们就能派上大用场。”说话间,王宝就把位移传感器修好了。“来,试试。”王宝说
 
    “哎呀,还真好了。宝哥,你可真厉害,废物再利用啊,以后我看到这些小零件都给你留着,说不定哪天就可以发挥余热呢!”小李开心地说道。
 
    王宝是一名退伍军人,来分公司已将近9个年头,算得上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员工”。
 
    “宝哥,你每天对着自动化,还要修理配件,累不累啊?”
 
    “人嘛,懂得越多就会发现自己知道得越少,人要向前看,多学多做,不然怎么能干好自己的工作呢?你看,这么多设备如果不及时修理好的话就会影响工作,生产就无法保障。”
 
    王宝几年如一日,从不懈怠。他不仅可以修理配件,还凭着自己丰富的自动化知识,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单井管理自动化问题,有效保证了自动化启井率和单井实时数据通信。
 
    “王宝这人善于发现问题,喜欢钻研,再难的问题他都能找到一个良好的解决方法。”樊北作业区主任对王宝竖起了大拇指。这个作业区有180口间抽井,每当自动化启井的时候,电流都非常大,可能导致电机烧坏,王宝便在间抽井上加装了一个延迟启动的装置,有效防止了因电流过大而导致电机烧坏情况的发生,减少了维修费用。
 
    在樊北采气作业区,大家都知道王宝有一个“百宝箱”,其实就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纸箱子。大家也都知道王宝“吝啬”,零部件、螺丝、螺母、密封圈等他都舍不得扔掉,全都捡起来放入“百宝箱”内。时间久了,“百宝箱”里的“宝物”也越来越多,他修好的仪器也越来越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