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物探院软件应用一体化服务与VR技术在西北局推广应用

日期:2018-09-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姚秋明 周全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2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R技术 石油物探技术 物探

    近日,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组成联合软件推广应用团队赴中石化西北局研究院开展技术交流活动。物探院介绍了VR虚拟现实技术与油田勘探开发相结合的研发进展,现场讨论了NEWS软件与油田实际生产应用项目的合作方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专业软件研发,技术服务等领域达成初步意向。
 
    技术交流会上,物探院NEWS推广应用小组向西北局研究院介绍了近年来NEWS软件服务的相关西北局工区的研究成果。I-GeoSeis地震地质解释软件作为首次进入西北局市场也引起了与会西北局研究院油田开发相关专家的重视。交流会后,西北局领导专家现场体验VR虚拟现实技术,该技术也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国首届人工智能博览会上代表集团公司进行了展示,表示新技术需要尽快与数字油田建设相结合,打造高科技含量的勘探开发结果演示系统,并且希望NEWS软件技术团队针对当前油田勘探开发难点,积极抓住合作机遇,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解决油田实际生产应用遇到的勘探难题。NEWS的特色模块针对西北地区地震资料解释存在较大的发挥空间,双方就下一步的技术合作开展了可行性讨论。
 
    通过,本次技术推广交流活动,物探院软件推广应用团队进一步明确了油田生产单位的实际需求,同时也向油田用户展示了最新科研成果,建立“一体两翼”式新型软件服务模式,实现软件产品的效益,为继续深化服务于油田发展建设确定了研发方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