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吐哈井下公司“五不”技术降压增注显著

日期:2018-09-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安凤霞 杨占文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2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油田 钻井

    9月5日记者获悉,吐哈井下公司在线酸化技术在鄯15-6井首战告捷,实现不喷水降压、不换井口、不动管柱、不停注、不返排的“五不”技术目标,日增注20立方米,降压11兆帕,降压增注效果显著。
 
    今年年初以来,吐哈井下公司持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技术创新作为“四大攻坚任务”,激发科技人员活力,加快急需技术应用,加快成熟技术升级,加快储备技术研究,深入推进科技创新。
 
    吐哈井下公司将低成本压裂与技术创新有机结合,采用清水+超低浓度胍胶复合压裂液体系,为水平井暂堵转向重复压裂工艺老技术注入了新活力,应用百余井次平均单井压裂成本下降20%。针对鲁克沁二叠系注采井网不完善、注水井欠注、地层能量得不到有效补充、常规压裂增产效果不理想的难题,开展“注水蓄能+压裂”现场试验取得成功后,在此区域大规模实施“注水蓄能+体积压裂”工艺技术改造,成为鲁克沁二叠系上产的主力措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