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扬子石化完成首批次丁二烯公路进厂接卸作业

日期:2018-09-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郁昆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2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丁二烯 中石化

    9月7日,扬子石化顺利完成了四车丁二烯的试卸任务,这是贮运厂液体成品作业区首次进行的丁二烯公路卸车作业。
 
    受运输价格因素影响,长期向扬子石化供应丁二烯的用户提出要求,改变原来的水路船舶运输方式,采取公路槽车向扬子供货,经测算,公路运输要比水路运输每吨节省300元。
 
    扬子石化充分考虑客户的合理要求,欣然同意,对现有公路丁二烯装车系统进行改造,满足接卸丁二烯的条件。任务落在了贮运厂液体成品作业区肩上。扬子石化自产丁二烯的能力为每月9000吨,而下游生产装置橡胶公司每月要消化14000吨丁二烯,不足的原料采用外购供给。以往,贮运厂液体成品作业区只在橡胶公司停产检修或生产调整时,将公司生产的丁二烯通过公路外送。从来没有进行过丁二烯公路的接卸任务。丁二烯的公路出厂是由输送泵将贮罐内的物料输送到槽车内,而出厂则要求用氮气将槽车内的丁二烯顶入罐中。这就需要必须增加一个可以进行压力自动调节控制的氮气系统,才能满足接卸作业的要求。
 
    液体成品作业区接到指令后,立即和检维修对接,制定丁二烯装车系统改造方案,将原来用于工艺处理的氮气管线引入到丁二烯的装卸系统中,新增增压氮气调节阀和紧急切断阀,进行电仪系统组态,确保卸车作业中氮气可以实施自动控制。9月4日,系统完成全部改造,三查四定确认后,具备投用条件。
 
    为了防止操作人员对新系统不熟悉可能带来的隐患和风险,贮运厂专门组织对岗位操作工和承运商开展培训,使大家全面掌握丁二烯卸车流程调整情况和卸车操作的要点,熟练掌握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方法。培训后进行考试,合格人员发放上岗证,确保卸车作业安全。
 
    在首次公路接卸丁二烯的过程中,贮运厂对整个系统的数据进行了详细记录,以便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整改,为今后丁二烯大量公路进厂打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