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雅克拉采气厂大涝坝站旧貌换新颜

日期:2018-09-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国庆 姚田万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3
12: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克拉采气厂 西北油田 中石化

    中秋来临之际,位于南疆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大涝坝集气站披上“节日新装”,站外微风轻抚树林,棉田千亩环绕,绿色戈壁被装点的十分静美。
 
    “标准化现场整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站在15米高的脱已烷塔第五层平台上,平日不苟言笑、手拿漆桶、刷子,脸上晒的发黑、大涝坝站站长张海,环绕俯视全站设备流程焕然一新,喜笑颜开地说。
 
    “9月1日,大涝坝站会议室晨会气氛严肃。
 
    “这次标准化现场整改,计划10天,分成四个小组。第一组由巡井班长王树泉负责单井井口;第二组由中控室王娜负责站外围栏、基础设备;第三组储运班长张海负责凝稳区、油气处理区;第四组由机关人员张玉蕾负责,区干部和领导纳入,负责集气区。另外,区上所有会议压缩到中午吃饭后进行,晚上下班统一延后1小时,每天下午各小组组长开碰头会,汇报每日进度和明日部署。”该厂采油气管理二区区长姚田万总监果断下达命令。
 
    除锈、清洗、刷漆、喷涂……在各小组管辖区,班员们穿戴好劳保防护品,分工明确,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班长王树泉在DLK12井刷井口测试平台,突然起风,漆点飞溅到面部,女技术员张玉蕾、侯东阳、王雪莹,搬来梯子,围着高架管线,相互协助,当起喷漆工,一个工作日下来,袖口和裤腿沾满了白漆。共产党员马继勇、齐越斌、杨森林爬高到脱乙烷塔的每一层,面对狭小的空间和鼠笼,脑袋钻进去,身体躺进去,一刷一刷的把红漆涂抹到位,他们已经“牺牲”了第二套工衣……
 
    “咱们站,就是每个员工的家。站里的和家里的每个物件,都代表着雅克拉采气厂的对外形象和家的整洁、温馨、文明。”正拿榔头、铲子,对地面敲砸、铲掉模糊不清警戒线标识的副总监曾伟,对身边干活的班员这样说。
 
    从今年四月到九月初,该站迎来了77个项目停产大检修,包括全站12口生产井、集气区、凝稳区、油气处理区的大型机组和换热设备,进行统一拆装、更换检查。另外,全站3米高的密集高架管线支架、18米高的脱乙烷塔六层喷涂、液化气球罐、轻烃球罐、凝析油储罐开罐检修、所有设备地线壕沟开挖,给站内站外标准化建设带来挑战和压力。
 
    由于南疆地区冬季极寒天气频繁,站内2万平方米内的98%以上的设备、流程、管线、阀门穿上了带铁皮的保温棉,因为大检修,保温层大部分被拆下,阀门、管线、容器本体腐蚀严重,员工们因为一边注气保生产,一边大检修连续配合施工,早已疲惫厌倦,心里都想让承包商员工来除锈刷漆喷涂,大涝坝冬季保供任务随时可能提前进行,部分职工还缺乏对现场标准化提升的深刻认识等问题。
 
    雅克拉采气厂采油气管理二区领导班子,成立党员突击队和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通过会议宣贯和研讨等形式,统一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严格按照中石化现场集气站现场管理标准,制定集气处理站规格化、标准化、程序化整改方案,以身作则,每天到现场抓整改、促落实。现在,洁白的球罐区、红白颜色的脱乙烷塔、金黄色的流程区、乳白的高架管线……在阳光的照射下,相映生辉,令人神清气爽,精神抖擞,旧貌换新颜,给绿色戈壁带来了一道靓丽风景。
 
    员工们也亲身感受到了现场的变化,享受了“安全、干净、舒适”的成果,变得乐于投入其中,现场管理标准化整改工作从“领导操心”变成了“人人关心”,今后将持之以恒抓好建设美丽井站建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