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不买美油后 美国最大原油公司出逃

日期:2018-09-13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3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 原油 石油市场

    美国页岩油商近来日子越来越难过——据货物追踪公司Kpler数据显示,近几个月美国对中国的原油出口逐渐下降,甚至已经到了归零的惨状;而在此之前,中国市场甚至能消化美国原油总出口量的10%-20%。中国买家为了不被两国间在贸易方面的拉锯战所波及而选择逃离,美国原油出口商也迫不得已地“追”了出来……
 
    大资本来了!美国最大原油公司100亿美元项目将落户广东
 
    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近日宣布,将出资100亿美元,在广东建设大型独资石化项目。作为是美国最大的原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规模在全球也位居前列。100亿美元的确是一笔大投资,不过埃克森美孚表示,这一大项目不仅将带来大量资金,该公司还愿意用自身在石化领域的一流技术助力中国制造,可以说是要带资金、带技术进入中国市场。
 
    此前,面对中国的化学品持续增长的需求,埃克森美孚就在福建省设立了精炼原油和制造化学品的石化联合企业,并一直研究讨论如何在中国增强产能。如今埃克森美孚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且一投就是如此大的100亿美元,无疑不暴露了该公司想要在中国做生意的欲望,这在两国当前贸易观念不太一致的大环境之下,显得格外“突出”。
 
    进口折半中国不买美国原油,原因不止经贸关系……
 
    埃克森美孚这一大资本到来的背后,或许是美国原油巨头快要“混”不下去的暗示。事实上,由于中国原油进口商近来频频避开采购美国原油,美国原油行业已经陷入惨淡。路透原油研究和预测船舶跟踪数据显示,美国对中国的原油出口料将在9月份大幅放缓,预计该月到货量约为612万桶,合20.4万桶/日。这个数据相较3月份创纪录的进口量将大幅折半,要知道在3月份时,美国对中国原油出口约44.5万桶/日。
 
    不过,中美经贸关系只是中国避开美国原油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也与美油本身不具备吸引力有关。数据显示,自6月下旬以来,尼日利亚邦尼轻质原油与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已经开始出现贴水,也就是邦尼轻质原油比WTI油价平均低1.47美元。而邦尼轻质原油类似于北海地区的基准指标——布伦特原油,原油品级方面并未下降。这意味着令购买西非的邦尼轻质原油比购买美国原油更具吸引力。
 
    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曾表示,美国将很难找到与中国一样大的替代市场。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原油出口商不得不飘洋过海来华商谈投资大项目以寻求合作;这样一来,美国我行我素的作风或许就成了美国企业转向中国的背后推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