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风城油田测试稀油水平井产液剖面

日期:2018-09-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阳 王桂庆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4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城油田 水平井 油田

    为油藏优化开发提供基础数据

    水平井开发进入精细管理阶段
 
    9月10日,风城油田作业区前期已对夏54区块水平井进行产液剖面测试,目前正在分析该油井各段出液能力。
 
    产液剖面测试是了解生产层段产液状况的重要手段,对指导水平井开发具有重要意义。这项技术根据各段(簇)流量、持率情况,建立该井水平段产液剖面,评价采油贡献情况和出油、气(水)主力层。8月16日,作业区顺利完成夏54区块水平井产液剖面测试。这也是作业区首次对水平井开展测试。
 
    产液剖面测试主要针对稀油油田水平井研究储层产能贡献特征,评价油井压裂效果,为油藏优化开发提供基础数据,可有效指导区块压裂工艺优化。
 
    作业区稀油水平井开发始于2016年,目前稀油区块投产水平井18口,总体产量占整个作业区稀油产量的20%,水平井为提高单井产量和难采储量起到重要作用。今年年初以来,作业区为实现精细管理和提质增效目标,评价分段压裂水平井各段生产参数,探索水平井投产后的最佳管理方式,开展产液剖面测试,为投产优选井段及后期开发提供指导。
 
    此次水平井产液剖面测试成功,标志着作业区水平井由开发进入精细管理阶段,为稀油油田科学制定水平井管理措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