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管道局升级D1422管道坡口机

日期:2018-09-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程 张宝强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4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 中石油 管道技术

    切削转速每分钟提高9转

    提高自动焊质量和效率
 
    9月6日,管道局研究院完成了D1422管道坡口机平面度测试,使D1422管道坡口机切削转速由原来的每分钟22转提升至每分钟31转。
 
    D1422管道坡口机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设备,主要用于长输油气管道焊接时现场坡口加工,是管道施工建设中采用自动焊接技术的关键设备。管道坡口机可加工V形、U形、X形及各种复合坡口。坡口自动化程度高、定位准确、切削速度快、坡口加工精度高,能够有效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自动焊质量和效率。
 
    为进一步提升坡口机性能,科研人员为D1422管道坡口机更换减速机,使其切削转速由每分钟22转提高到每分钟31转。在两种切削转速下,进行不同速度下的管道坡口试验,并将合格管道坡口置于平台上采用塞尺测试的方式测量管道坡口平面度。试验证实,D1422管道坡口机可在较高转速下工作并能加工合格坡口,同时确定了管道坡口机在每分钟31转的最佳工作参数。
 
    下一步,科研人员将针对上述测试结果,采用左右对称的双液压马达代替现有的单液压马达,降低坡口机切削振动,提高管道坡口加工质量和效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