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为借钱 委内瑞拉加大对华出口原油!

日期:2018-09-18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8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进口 原油产量

    委内瑞拉经济已经接近瘫痪--目前其年度通胀率已经超过8276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该国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1000000%。深陷经济危机的委国开始渴望得到外界的援助,尤其是它时常“惦记”着的中国;日前,委内瑞拉就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希望这个长期亚洲伙伴能够再度伸出援手……

    为“借钱”拿出诚意?委内瑞拉计划向华出口原油达100万桶/天!
 
    据环球时报报道,委内瑞拉官方15日宣布,将跟中国进一步加强在原油领域上的合作,让两国间的原油贸易能在近期达到100万桶/天。每天100万桶的规模究竟有多大?据海关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共从委内瑞拉进口原油470.1万吨,简单换算每天大约进口36.4万桶左右,委内瑞拉如今希望在短时间内将这个出口数字翻接近三倍之多,无疑显示出了其对于提高跟中国原油贸易的着急心情。
 
  考虑到委内瑞拉陷入经济危机之中,它的这一波操作也被外界解读为是寻求中国的经济援助。事实上,在过去十年中,委内瑞拉总计向中国借款约500亿美元,其中300亿美元以原油输出方式还款,但另外的200亿美元委内瑞拉无力偿还。在委国不具备偿还能力的大背景下,有舆论就认为该国此次的原油未必能如愿换来贷款。
 
  原油换贷款还有用?委内瑞拉可能连最后的“资本”都要失去了……
 
  一方面是委内瑞拉的“信用”大不如前,另一方面其他因素的接连显现也在预示委国用原油换钱的愿望可能无法顺利实现。众所周知,中国的原油需求已经远远超过其他国家,但近期的数据却表明这个原油“大胃王”的胃口可能正在缩小。最新数据显示,7月,中国原油进口增速为3.68%,同比去年大幅下滑(去年同期为11.81%),至此,1-7月中国累计进口原油2.61亿吨,同比增幅5.6%,这也大大低于去年的数据--13.6%,无论从单月还是累计月份来看,目前中国原油进口增速已大幅下降。
 
  不过,就算中国还有胃口消化来自委内瑞拉的原油,但这个国家还能不能产出更多的油来已经成了一个大问题。由于经济危机和原油设备严重老化,委内瑞拉近来的原油产量大幅下跌。数据显示,2月份委内瑞拉原油产量降至68年来最低;实际上,自从2015年以来,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已经下降了100万桶/日。2017年,该国平均日产量为207.2万桶,为近30年来的最低。
 
  产量的大幅下滑也导致出口量明显放缓,尤其表现在对最大买家--美国的身上。据中国石化新闻网报道,委内瑞拉7月份对美国的原油日出口量在前三个月上升以后下降到了49.44万桶,这也是该国自今年3月以来原油日出口量首次跌破50万桶。据悉,7月份该国有30船原油货物运抵美国港口,比6月份减少了3船;而7月份的成交量也比6月份减少了12%,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2.5%。
 
  原油产量暴跌、货币贬值、超级通胀、难民危机……已经成了当前委内瑞拉的代名词,如果委内瑞拉还是选择无视将原油转化为可利用资源的“致富”方法,反而一味想着靠借钱度日,那么最后的结局可能是谁都无法拉其一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