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埃克森美孚5亿英镑升级英最大炼厂

日期:2018-09-18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8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炼油厂 柴油需求

    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正在加速扩大下游业务规模,日前宣布投资超过5亿英镑升级英国最大炼油厂,这或将成为该公司近30年来在英作出的最大一笔投资。
 
    《金融时报》报道称,埃克森美孚计划为英格兰南部海岸的Fawley炼油厂增加新的加工装置,以生产更多高品质的柴油。该公司表示,升级这个英国最大炼油厂不仅可以延长其寿命,还能为英国燃料市场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
 
    据了解,占地3000英亩的Fawley炼油厂于1951年重建并扩建,目前日产能约27万桶,占英国总炼油产能的20%,该国1/6的汽车都使用该炼油厂的燃料。尽管这一升级计划还在等待埃克森美孚董事会以及英当地政府的最后批准,但该公司已经开始了现场清理工作,初步预计2019年初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英国《每日电讯报》指出,埃克森美孚提议的Fawley炼油厂升级计划将有助于降低英国庞大的燃料进口规模,并提振该国下游炼化业务的信心。事实上,石化巨头英力士日前也做出了类似决定,将向苏格兰Grangemouth炼油厂投入6000万英镑以进一步提高其产能并扩大产品生产类型。
 
    需求增长促使英国在过去20年成为柴油主要进口国,2009年以来已有3座炼油厂关闭,目前仅余6座在运中,英国炼油行业面临着严峻的生存压力。分析师指出,英国炼油产业萎靡以及燃料进口量不断增加的现状,让埃克森美孚、英力士等能源巨头看到了机遇,二者的投资举措有助于稳定英国炼油行业的整体利润率。
 
     埃克森美孚负责Fawley炼油厂运营的经理Simon Downing表示:“我们认为Fawley炼油厂拥有长远未来,对其进行投资能够获得回报。这并非纸上谈兵,而是我们的团队经过调研后做出的决定。”
 
    其实,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十分支持这个升级计划,他曾长期工作于下游领域,并在Fawley炼油厂工作过。早在3月,埃克森美孚就公布了“到2025年将收益翻番”的增长计划,其中就包括扩大下游业务规模,Fawley炼油厂以及美国、新加坡、荷兰等地的炼油厂都被列入战略资产名单。
 
     “全球对低硫燃料的需求不断上升,2020年还将引入新的航运燃油法规,这让Fawley炼油厂的升级计划更具经济可行性。”Simon Downing称,“我们希望通过安装新的加氢处理装置或投建氢气厂,来生产和加工更多超低硫燃料,力求成为英国乃至国际燃料市场的主要提供者。”
 
     商业风险经理Yvonne Dacey指出,尽管欧洲部分国家提出了限制柴油车计划,并鼓励电动汽车的使用,但欧洲地区对柴油的需求仍然不会疲软。“卡车和其它重型货车的数量规模促使柴油需求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保持强劲。”她说,“鉴于英国燃料进口规模以及该国柴油需求维稳的状况,埃克森美孚的升级计划具有经济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