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兰州石化优调合 强管控 油品一次调和合格率稳中提升

日期:2018-09-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作者:黄静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8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油品 汽柴油

    今年,兰州石化油品储运厂在优化调合结构,加强生产运行管理上不断推出新举措。8月份,油品一次调合合格率达到94.44%,相较于2017年的一次调合合格率94.36 %,提高了 0.08个百分点。通过提高油品一次合格率节约成本 16万元,为公司创效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首次采用“一罐一调合,一罐一优化”
 
  兰州石化油品储运厂多措并举在提高油品一次调合合格率上下功夫。今年首次采用“一罐一调合,一罐一优化”方法,根据每个储罐的分析数据和经验调合,对配方进行实时动态修正、跟踪,有目的、有计划的合理对组份进行掺调,严格控制硫含量、抗爆指数、冷滤点等关键指标,实行质量卡边操作。保证了油品质量,确保了今年国VI汽柴油质量升级油品一次调合成功,使公司提前进入到国VI汽柴油新时代。
 
  科学预判 优化组分比例
 
  结合当前汽、柴油组份库存、空间、质量等情况,兰州石化油品储运厂科学统筹,克服炼油厂装置波动、烯烃质量高等不利因素,积极协调质检部门进行装置馏出口、组份罐分析,调度每班及时收集分析数据,根据分析数据精心优化产品调合方案,分厂生产科依据装置信息提前进行预判,并对装置的波动及时做好配方调整工作,对组份性质进行动态考察,细化生产过程,通过狠抓组份比例的控制,每天对储罐的储油量进行计算,准确掌握油品可调合量与出厂量,充分利用每一具储罐的空间进行调合,从而达到组份比例精确计算和控制。今年油品储运厂围绕降低辛烷值富余度的目标,优化调合比例和配方,让辛烷值富余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这样既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又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关键组份的把控,从而确保油品一次调合合格率提升。
 
  “三剂”精准加入 注入强势动力
 
  三剂的精准加入为提高油品一次调和合格率注入强势动力。8月份,油品储运厂完成柴油加剂系统中交验收工作,为下一步柴油加剂系统投入做足准备,进而在提高加剂比例的精准性和安全性能上给予了可靠保障。同时,岗位员工依据加剂比例,对其进行精确计算,加剂时严格遵守双人操作,经流量卡计量进行,确保了加剂比例的准确性,为全方位提高油品一次调合合格率上迈出坚实步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