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抚顺石化“两级八星”点燃效益火炬 盈利破30亿元

日期:2018-09-1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运泓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9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 环保 炼化

  抚顺石化借力特色基层建设载体——“两级八星”竞赛活动,有效提升了车间、企业两级管理水平,激发了各层面创效活力。截至目前,抚顺石化今年累计盈利34.7亿元,在集团公司27家炼化企业中排名第一;2017年,装置大停大修情况下实现盈利30.3亿元。
 
  抚顺石化历来重视“三基”工作,涌现出王海和王海班、赵林源、中转站等具有全国和行业影响力的先进典型。2016年年底启动的“两级八星”竞赛活动,旨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加强基层工作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精神,是抚顺石化保持效益持续攀升良好态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药方”。
 
  “两级八星”竞赛活动,厂级以月为周期评生产管理之星、设备管理之星、安全环保管理之星等“八星”,月评月奖;公司级以季度为周期,按照“八星”得分排名评出擂主、副擂主、红旗车间、创新星级。用“八星”点燃效益火炬。
 
  抚顺石化将“两级八星”竞赛定位为“一把手”工程,组建考核验收专家团队,抽签决定每次的验收专家和被考核单位,确保公平公正。评比采用擂台赛制,以量化考核决出擂主、副擂主等。争星夺擂单位的员工每人每月能得到50元至600元的奖励,干部员工得实惠动力十足。
 
  抚顺石化调整评比模式,让“两级八星”适用于所有车间;调整评选比例,让更多车间有“赢”的机会。腈纶厂空分车间是生产辅助车间,以整治低老坏、消除低标准为突破口,实现各项工作水平大幅提升,在今年二季度竞赛评比中,被评为公司级副擂主车间。
 
  在“两级八星”竞赛活动激励下,抚顺石化干部员工使出浑身解数,促进企业效益增长、发展提速。石油一厂加氢一车间通过推行管理矩阵、建立巡检标准卡等措施,装置操作平稳率从年初的99.92%提升到100%。烯烃厂低密聚乙烯车间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开发高附加值产品,7050产品不到3个月创效100余万元。
 
  截至目前,抚顺石化累计选出擂主5个,副擂主21个,红旗车间44个,创新星级车间70个,15家直属单位56个车间1.38万人次受到奖励。一大批想干事、能干事的管理人才脱颖而出,18个基层车间主任被提拔到厂长助理和处级领导岗位。员工违纪率逐年下降,装置平稳率在中油炼化板块处于领先水平,139项经济技术指标95%以上明显好转。在加工大庆原油企业中,吨油边际效益排名第一。
 
  “基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抚顺石化一位主要领导强调,“抚顺石化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将以更强实力在中国石油炼化板块当先锋站排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