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合肥查扣74吨“黑油”

日期:2018-09-19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王伟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9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油品 加油站

    9月18日从合肥市工商局获悉,截至9月中旬,全市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共查封取缔非法加油站(点)11个,没收成品油74.22吨。

    近日,肥东县公安局撮镇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在撮镇大郭村一空地查获一起涉嫌非法经营汽油案件,现场查扣涉案改装厢式货车5辆,大型油罐车1辆,查获汽油约26吨,抓获2名嫌疑人。据介绍,这是合肥自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以来,查获案值最大的一起案件。记者从合肥市工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合肥市工商局开展了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到9月中旬,共查封取缔非法加油站(点)11个,查封扣押非法流动加油车71辆,立案36起,没收成品油74.22吨,罚没款5.41万元,采取强制措施人数30人,相关案件正在审理中。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一些国道省道沿线、建筑工地附近,经常出现一些非法成品油的“黑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价格往往比正规加油站便宜1-2元,吸引了不少司机前去加油。事实上,这些“黑油”的油品不仅质量得不到保证,危害更是不小。
 
  危害一:安全隐患大。为了节省成本,大多使用报废的油罐,这种油罐强度不达标,极易造成油气泄漏,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
 
  危害二:油品“不经跑”。“黑油”的来源多为走私油、非标油,偷税漏税,价格虽然便宜,但是油品品质差“不经跑”。
 
  危害三:缩短汽车寿命。据不完全统计,85%以上的“黑油”质量不合格,含硫量超标、辛烷值不合格,不仅会损害发动机,导致车辆受损,还会对车主的行车安全构成威胁。
 
  危害四:污染大气环境。“黑油”大多不符合“国五”标准,造成机动车尾气超标,加重环境污染。
 
  危害五:维权保障难。消费者加“黑油”,没有有效消费凭证,一旦出现问题,非法加油站点和非法加油车往往“无迹可寻”,消费者只能吃“哑巴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