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正文

英籍台商董淑贞向西南石油大学捐赠515万元 设立“董妈妈基金”

日期:2018-09-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9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董淑贞 西南石油大学 基金

 
董淑贞西南石油大学捐赠515万元,设立“董妈妈基金”。(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9月12日,经四川省台联牵线,英籍台商董淑贞向西南石油大学捐赠515万元,设立“董妈妈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孙一平、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秘书长彭英、西南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秘书长亢旗军出席捐赠仪式。
 
  刘琪对董淑贞女士长期以来对四川贫困地区、贫困学子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自2012年以来,董女士已连续六年为四川少数民族地区捐资助学、捐建乡村照明工程近40万元。几乎每一年,董女士都亲自来到四川将捐助款亲手交到学生手中,鼓励学生好好学习,战胜困难。这次又设立“董妈妈基金”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佩。
 
  孙一平对董淑贞女士在学校设立“董妈妈基金”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亢旗军代表学校与董淑贞签订捐赠协议。根据协议,董淑贞以个人名义设立“董妈妈基金”,从2019年至2021年,每年向学校捐赠5万元,2022年后设立500万元慈善信托基金,信托收益全部捐赠给学校用以资助贫困大学生。
 
  董淑贞女士表示,很高兴来到成都,来到西南石油大学,这是一种奇妙的缘分。西南石油大学为国家建设和能源工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科学技术研究方面有着突出的贡献,是一所有着优良传统的高等学府。希望本次捐赠能给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捐赠仪式上,孙一平向董淑贞颁发了捐赠证书,亢旗军向董淑贞颁发了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聘书。
 
  董淑贞女士系英籍华人,出生于台湾,现任董氏全球金融公司(英国)董事长、上海阿思列夫非开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两岸交流和大陆慈善事业。
 
捐赠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董淑贞与西南石油大学签订捐赠协议。(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