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东方物探打响秋冬季勘探生产攻坚战

日期:2018-09-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谭晔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0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勘探开发 中石油

    截至9月18日,48支地震队整装待发,100多万道采集设备、332台可控震源集结待命,东方物探拉开秋冬季勘探生产进攻战的帷幕!
 
    东方物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集团公司国内勘探开发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油油服2018年中工作会精神。面对国家油气对外依存度分别达到70%和40%的严峻形势,作为中国石油找油找气主力军和战略部队,东方物探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国家能源安全时不我待,找油找气勇当先锋!东方物探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动员令,坚决打赢秋冬季勘探生产攻坚战。围绕集中勘探、效益勘探要求,按照股份公司加快发展规划方案,以五大盆地石油勘探、三大盆地天然气勘探为重点,配合各油田做好地震勘探部署规划,推动新一轮集中勘探潮;积极调整勘探工作思路,围绕重点盆地勘探要求,整合国内组织机构,将服务重心向重点盆地转移,全力服务国内重点盆地油气增储增产增效;强化技术攻关力度,加快打造复杂山地高精度三维地震勘探等技术利器,有效提升技术服务质量和资料品质,为油气田获取规模经济可采储量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为打好秋冬季勘探生产攻坚战,东方物探确定了秋冬勘探生产攻坚战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在讲政治、顾大局、履行找油找气使命上下功夫,全面完成各油田部署的勘探任务,满足油田公司勘探需求,重点项目如期开工,迅速上产。
 
    东方物探统筹考虑各探区项目生产实际,提出了打好秋冬季勘探生产攻坚战的总体要求:以时间管理为中心,以沟通管理为重点,以“精益管理年”为契机,以“四化”建设为抓手,以项目高质量运作为目标,提高管理支持和技术支持效率。
 
    东方物探生产管理部门代表公司“现场点兵”“沙盘推演”,向各探区、各主业单位下达打赢秋冬季勘探生产攻坚战的具体部署,明确了各物探处秋冬季项目运作难点、油田公司要求和一体化保障协调作战任务,不少项目明确提出了开炮时间和项目竣工时间。
 
    东方物探总部机关、物探处代表分别表态发言,坚决按照公司安排部署,优质高效为油田公司增储上产再做新贡献。塔里木物探处处长郑重表示:“我们要切实履行东方使命,凝聚东方力量,为塔里木油田实现3000万吨目标精准勘探、高效勘探。”长庆物探处处长满怀激情:“我们已经成立打好勘探生产攻坚战领导小组和项目保障小组,精细策划,靠前指挥,全面推动长庆探区二维向三维勘探的转变。”
 
    东方物探总经理、党委书记苟量做动员讲话时铿锵有力:“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贡献。要承担起为国家找油找气的使命,敢冒大风险,争取大发现,坚决打赢勘探生产攻坚战,无愧于找油找气主力军称号。要持续加大风险勘探和关键技术攻关力度,强化精益管理,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提升项目运作质量,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油田公司增储上产再做新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