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新疆销售第二座非油物流中央仓投运

日期:2018-09-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胡仁伟 王波伟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0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销售 中石油 非油物流

    8月18日,新疆销售第二座非油物流中央仓在克拉玛依正式投用。
 
    克拉玛依中央仓地处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锦泰国际物流园内,距克拉玛依市中心约20公里,仓库面积3278平方米,固定承运车辆17部,是新疆销售第二座非油物流中央仓。克拉玛依中央仓的成立,标志着新疆销售集中配送范围由北疆5地州增至除伊犁外北疆所有地州,覆盖站点由270余座增至近400座,集配货值由6000万元/年增至1亿元/年。
 
    继2016年8月新疆销售公司第一座非油物流中央仓在乌鲁木齐运行后,通过2年的探索实践,这个公司结合新疆地域辽阔、站点分散的实际情况,逐步形成了“采储调配”的运行模式。在零散商品打包环节形成了“散货包装箱有编号、商品交接单有备注”的操作方式,结合手持设备PDA识别商品条码唯一性的方式,极大提高了商品在储存环节的准确率。通过“播种式”分拣操作,省去货品上架流程,同时优化仓内执行线路,分拣完成时效较原有“摘果式”分拣法至少提前1天以上。这些经验有效保障了克拉玛依中央仓的顺利投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