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进入建产高峰期

日期:2018-09-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蔺媛 贺陆军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0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油田 气田

    9月4日,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克拉美丽气田DXHW3234井试气获日产31万立方米高产工业气流,成为今年该厂首口试气日产超过30万立方米的气井。
 
    自8月以来,采气一厂产能建设屡获突破,在克拉美丽气田先后试气DX1859、DX1860、DXHW3232、DXHW3234 共4口产能井,累计获日产气量70万立方米。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今年采气一厂天然气年产量任务为17.13亿立方米,新建产能任务为1.17亿立方米,通过提速产能建设,预计新增日产气能力35万立方米,可实现当年产气2000万立方米。
 
    “近几年,准噶尔盆地天然气勘探开发事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作为保供主力的克拉美丽气田,更是每年都有新的产能井不断投入。”该厂总地质师石新朴说。
 
    为了确保新建产能到位率,让克拉美丽气田产量稳中有升,地质科研人员调整思路,加强优质储层刻画,深挖区块潜力。同时,采用直井控面、水平井提产的方式,以水平井开发为主提高区块开发效益,加快了储量向产量的高效转化,也为同类区块高效开发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据悉,截至目前,采气一厂还有4口产能井尚未试气。其中KD5813已完钻,DXHW1791、DXHW1792等3口井正加速钻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