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华北采气全面抵制“低老坏”,保安全生产

日期:2018-09-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胡鹏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0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生产 华北采气 中石化

    根据历年生产现场检查问题统计结果显示,“低老坏”问题占比达到了60%-70%,对采气一厂的安全生产形成严重威胁。为了高效治理“低老坏”问题,该厂积极探索,2018年该厂安全环保科牵头组织编制并印发了《低老坏案例手册》,编制这个案例手册主要是为了提高一线干部员工对于“低老坏”问题的重视程度,指导生产现场“低老坏”问题的治理,纠正“低老坏”问题无法治理的错误认识。同时,此手册作为员工日常工作的指导标准,有效提高了全员的安全意识。

    何为“低老坏”。“低”低标准,指的是作业过程中自我要求不高,对于规章制度执行不严格的具体表现形式;“老”老毛病,指的是作业过程中长期存在的、没有得到有效治理的一种状态;“坏”坏习惯,指的是作业过程中不按照操作规程作业,久而久之养成的一种不良陋习。
 
    “低老坏”看似平常,但是不引以为戒条条致命。为此他们精选了20条日常工作中经常出现的“低老坏”问题,主要涵盖站场日常管理、消防应急管理等10类,每一条问题由产生原因、可能造成的后果、预防措施、典型案例等4部分组成。其中的典型案例主要来源于生产一线员工,他们通过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来触动广大干部员工,激发大家治理“低老坏”问题的决心。
 
    在此基础上,他们又在案例手册内容方面有深入研究,并计划每年更新一期。同时,结合现场,从严把关,加强生产全链条质量监督。并通过采取“综合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厂级检查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的措施,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做好检查问题“回头看”,促进质量控制水平有效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