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华北采气履行采气使命,助力稳产保供

日期:2018-09-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0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 保供 中石化

    “目前,除了采气管理二区和采气管理五区不欠产之外,其他管理区均存在不同程度欠产,请欠产管理区值班领导及技术人员及时跟踪异常井处理进度,必要时下站指导生产。”在采气一厂生产运行微信群里不时的传出这样的消息。

    进入9月,华北采气已全面打响越冬保卫战,根据8月全厂越冬生产启动会的相关要求,尤其是作为今年稳产保供主力军的各管理区,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已使出浑身解数,勇当稳产保供先锋。其中,采气管理一区因属老区,技术人员主要从气井出液减产上下功夫,针对9月份治理计划,截止目前已对计划内的9口气井全部实施泡排制度;督办的两口气井,其中DPS-56井已通过制氮气举复产成功,日产气8216方,产液1.37方。
 
    采气管理一区除采取常规泡排措施外,还在关停井、措施井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越冬生产方案,按需求时时调整工作思路,围绕气井生产变化情况,及时改变气井治理方案;同时,强化技术攻关力度,提升技术人员服务质量和资料品质,为气井治理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而对于气井出液量较大的采气管理六区,技术人员着重从水淹井上下功夫,通过对典型水淹井的研究,总结该区块气井的共性问题,摸索治理方案,为进入越冬生产后气井治理积累经验。对于生产较为稳定的采气管理二区和五区,除保证气井正常生产外,该厂还要求这些管理区应积极帮扶气井稳产较为困难的兄弟单位,通过管理和技术帮扶,提高全厂技术人员的管理水平,已满足气井稳定生产的目的。
 
    与此同时,采气一厂生产科(运行)及生产技术科代表公司向各管理区下达越冬生产攻坚战的具体部署,明确了各管理区生产运作难点及生产任务,对于部分气井管理相对薄弱的单位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旨在通过全面监控,及时解决管理区生产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各管理区也纷纷表态:“要切实履行使命,坚决承担起局、分公司下达的采气任务,精细策划,以实际行动为稳产保供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