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暴跌35%!美国禁令下,多国弃伊朗石油!印度也松口,还剩中国?

日期:2018-09-20    来源:第一白银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0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 石油出口

    距离美国对伊朗制 裁期限还有不到两个月,伊朗的石油出口已经暴跌了35%!看来,特朗普的石油“禁令”已经成功了一小半!
 
    迫于美国的“淫威”,各国纷纷减少对伊朗的石油购买,包括亚洲主要买家。目前,伊朗石油出口还靠中国和印度顶着,然而前不久,印度也减少了购油量!
 
    伊朗石油出口已经暴跌35%!
 
 
    离11月4日美国对伊朗的制 裁还剩40多天,效果已经显现出来了,伊朗石油出口下降势头非常猛烈。
 
    数据显示,自今年4月以来伊朗原油出口已经暴跌约35%。8月,伊朗原油出口量下降41万桶/日至182万桶/日,降幅达18.4%。
 
 
    此外,受出口影响,伊朗原油产量降幅也正在扩大。8月产量达358.4万桶/日,较上月减少15万桶/日,伊朗原油产量从5月美国重启对伊制 裁后连续3个月下滑。
 
    据IMF的数据,原油税收几乎占伊朗税收收入的80%,可以说是伊朗的经济命脉。而随着原油出口量暴跌,伊朗货币里亚尔在黑市已经下跌了60%,推高通胀。
 
    而未来两个月,伊朗原油出口恐还会继续下滑。可以预见,特朗普的石油“禁令”将基本获得成功,尽管伊朗石油供应缺口正令油价攀升。
 
    各大石油买家“仓皇”逃离!
 
 
    伊朗石油的主要“客户”,为了规避美国的制 裁风险,纷纷削减了对伊朗石油的购买。其中,韩国已经有75天没有从伊朗购买原油了。
 
    而另一个伊朗石油的“大买家”——日本也妥协了,日本宣布从10月开始将暂停从伊朗进口石油,尽管伊朗的石油对于日本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而欧洲国家一直坚定地反对特朗普的制 裁,并且也向伊朗政 府保证他们希望能够继续维持伊(核)协议。
 
    然而尽管如此,迫于美国对切断任何与伊朗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对美国金融体系准入的威胁,欧洲炼油商从夏天开始就在逐渐减少伊朗原油购买。欧洲能源公司,比如道达尔,已经退出了在伊朗的投资。
 
    市场预计,到今年11月份,伊朗的石油出口将再度减少35万桶/日至130万桶/日。
 
    印度也松口了,还剩中国?
 
 
    尽管多数“买家”逃离,但伊朗石油仍不乏支持者。此前,中国和印度坚持购买伊朗石油,伊朗也打算通过向这两国提供原油来抵消部分影响。
 
    为了吸引这两大“买家”,伊朗还提出一些优惠措施,比如给予大幅度的折扣以及提供原油运载保险等服务。
 
    然而从目前的情况看,这种做法对印度来说并没有什么作用,因为印度已经开始在美国的压力下打算“松口”。
 
 
    数据显示,9月前2周,印度仅从伊朗买入24万桶/日,比正常数量减少了不止一半。此前印度方面决定从9月和10月起,印度炼油商将从伊朗购买的原油量削减至每月1200万桶以下。
 
    本月6日,印度与美国在新德里进行谈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表示,华盛顿将考虑向印度等伊朗石油进口方给予豁 免,并给它们“一点时间”来解除与伊朗的交易,最终达到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我们将考虑在适当情况下给予豁 免,但我们期望每个国家购买伊朗原油的数量能归零,否则将予以制 裁。因此我们将和印度一起研究,我们保证会那么做。”蓬佩奥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