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访问中国石油 签署多项协议

日期:2018-09-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0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 中石油 油气合作

    9月15日,王宜林董事长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举行会谈。

    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9月15日下午到中国石油集团总部参观访问,与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就推动和深化中委油气合作举行友好会晤。
 
    15时30分,马杜罗总统抵达中国石油大厦。王宜林热情欢迎马杜罗总统的到来,并和马杜罗总统在铁人像前合影留念。
 
    随后,王宜林与马杜罗总统就进一步深化双方油气领域合作,推动中委油气一体化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交换了意见。
 
    马杜罗指出,我这次对中国进行访问意义重大,昨天我在与习近平主席会谈中,关于委中未来发展达成新的共识。石油工业是现代工业发展的重要领域,为委中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昨天的会议上,我们确定了未来发展的蓝图,提出了向中国增供石油的宏伟目标,中国已成为委内瑞拉第二大石油出口目的地国。
 
    马杜罗强调,昨天双方石油企业签署的合作协议,对推动石油上产和向中国增供石油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尽快落实好具体措施,实现好石油上产。委方也愿意在符合法律框架下,帮助中方解决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中国石油在委内瑞拉经济复苏和繁荣计划中给予积极支持,与委国家石油公司加强合作,冲破一切困难,为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新贡献。
 
    王宜林对马杜罗总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委油气合作进展情况,并对马杜罗总统给予中委油气一体化合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宜林说,2014年,总统阁下与习近平主席共同将中委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后,两国成为战略互信、全面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好朋友、好伙伴。双方合作以金融投资为引擎,以能源合作为基础带动经贸合作发展,更加注重实效,坚持互惠互利,深化利益融合,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总统阁下在获得连任后再次来华,必将从战略方向上指导双方未来合作,进一步将中委全面合作推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在委内瑞拉开展油气合作已有20多年历史,与委国家石油公司通过上中下游一体化的全面合作,建立了真诚互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委油气合作不仅创造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为两国金融经贸合作关系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总统阁下对中国石油参与有关区块合作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推动解决油气合作相关问题。中国石油将充分发挥技术、管理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主席与您会谈时达成的共识,加快推进油气合作,积极促进委内瑞拉的经济复苏和繁荣,推动双方油气合作上升到新的水平。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外交部长、新闻通讯部长、经济和财政部长、对外贸易和投资部长、内贸部长、中央银行行长、驻华大使、米兰达州州长、科技和高教部长、总统办公厅和政府事务部主任等陪同马杜罗总统访问中国石油。
 
    章建华、徐文荣、刘宏斌、焦方正、段良伟、田景惠,以及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等参加会谈。
 
    另讯9月14日,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在京出席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在马杜罗总统见证下,王宜林代表集团公司与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兼委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克韦多签署了《阿亚库乔区300口井一体化服务合同》《加强天然气勘探和开发合作谅解备忘录》等6项合作协议。
 
    王宜林与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兼委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克韦多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外事局供图
 
    根据协议,双方将继续推动既有油气项目稳产上产,进一步加强包括委天然气资源开发在内的上游项目合作。
 
    在全体会议上,马杜罗总统高度评价了中委油气合作取得的突出成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