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抚顺至锦州成品油管道成功建成投产

日期:2018-09-21    来源:百家号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成品油管道 成品油供应

    9月16日,由中石油管道公司承建的抚顺至锦州的成品油管道开阀门进油,这标志着辽宁省境内又一条能源大动脉正式投入运行,抚锦线项目从2013年10月开始投资建设,历时5年。共包含1条干线和3条支线,途经抚顺、本溪、辽阳、鞍山、盘锦、锦州6地区,线路总长约431公里,设计输量为300~750万吨/年。

    抚顺至锦州成品油管道工程项目分部经理王保春介绍说:“抚锦线的成功建成投产,将与锦州至郑州成品油管道相连,实现抚顺石化、辽阳石化、辽河石化和锦州石化的连网,增强向内陆供油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提升‘北油南运’的调节能力,为成品油安全联运提供重要支撑。”

    近年来,东北尤其辽宁地区作为我国重要原油加工基地,随着俄油进一步引进,炼化企业加工能力持续提高,东北地区成品油供给远大于需求。目前每年约3000万吨成品油需要外运关内市场销售,急需进一步拓展外输通道,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战略决策,完善辽宁地区成品油网络,中石油集团决定实施“北油南运”战略,其中,抚顺-锦州成品油管道工程为重要项目之一。

    抚锦线作为中俄原油管道的配套工程,连接东北“四大炼厂”,未来将通过正在建设中的河北境内成品油管道联通,将与兰州-郑州-长沙成品油管道,组成中国内陆成品油管网,是国家“北油南运”重点战略项目和重要民生工程。抚锦线建设将使辽宁地区炼厂成品油未来将通过管道进入华北、华中内陆市场销售,不仅可腾出东北进关铁路运力,也利于成品油运输节能减排,提高输油的安全可靠性,同时,以干线带动支线发展,逐步向区域市场拓展,最终形成经济合理、调运灵活的成品油管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