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长岭炼化多举措强化航煤质量管理

日期:2018-09-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李莉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1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航煤 中石化

    长岭炼化在严格落实航煤出厂原有措施的基础上,规范槽车清洗作业,严格验收流程,强化航煤质量管理。1-8月,该公司航煤质量出厂合格率达100%,为企业增产创效开辟了新的路径。
 
    近年来,市场航煤需求量上升。为提高市场份额,多产快出该油品,长岭炼化就航煤生产调合、储存及运输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质量问题进行深入原因分析和隐患排查,实施全员参与、全过程管控、全方位及全天候紧盯的方式,确保油品质量。
 
    该公司坚持“五有”质量管理思路暨“有制度导航,有操作规程定轨,有检查考核保障,有常态化隐患识别和持续质量改进”,从航煤的收付脱水、调合加剂到选车、洗车、验车、装油等各个环节,逐一进行严格把关。
 
    他们通过专业研讨会、调度会、岗位交接班会、班组质量活动会等加强对制度和规程的学习和培训,搜集典型事故进行案例分析,对油品质量管理要求、体系标准及发展形势进行宣讲,提高全员的质量意识和防范意识,强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每一个环节都有把关”的工作理念。
 
    他们持续开展质量风险隐患识别活动,查找生产过程中可能引起波动的主客观因素,组织探讨和论证,并进行整改和完善,及时消除管理和操作方面的疏漏。近期,储运部主动识别航煤加剂存在流程恢复不及时的潜在质量风险,采用新增岗位巡检区域与内容的方法,强化责任落实,夯实了质量管理基础。
 
    他们加强质量管理工作的沟通联系,确保内外部信息畅通、指令明确。运行部和基层班组分别建立不同类别、规模的质量管理微信群,及时反映问题、汇报工作、交流经验等,确保从工作部署、到隐患排查、以及问题整改等信息传递便捷、工作跟踪到位,促进问题解决,提高工作效率,特别是针对性明显加强。
 
    面对高标准严要求,他们联系相关职能部室进行专题研讨,对选车、对车、洗车、验车等环节进一步规范作业流程,讨论明确生产调度、车间值班干部、班组长、岗位操作人员的职责,优化两级抽检制度,完善各级协调反馈与验收措施,规范编制航煤特洗车标准化操作表单。并从洗车工艺、操作程序、验收标准等环节进行剖解分析,优化清洗作业程序、改良清洗工具、严格检车标准等,对每一环节细化方法、固化标准,确保航煤出厂质量受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