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冀东油田小井眼侧钻完井工艺挖出剩余油

日期:2018-09-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常忠 邓威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1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钻井 勘探开发

    □有效封固裸眼段水层

    □防止油层出砂
 
    9月19日,冀东油田勘探开发项目管理人员抽查了即将完井的高29-15侧1井钻井液性能。这口井是应用小尺寸“膨胀悬挂尾管+筛管”完井工艺的第二口施工井。
 
    8月29日,随着爬行器测井仪器出井,冀东油田高104-5平54侧平1井水泥返至悬挂器,95.25毫米套管与139.7毫米套管50米重合段水泥幅值2%,整体声幅幅值均低于5%,固井质量优质,显示该井应用小尺寸“膨胀悬挂尾管+筛管”完井工艺成功实施,该工艺将为冀东油田后续小井眼侧钻水平井实施提供借鉴,助力油田精细开发剩余油。
 
    完井作业是小井眼侧钻水平井重要一环,成败直接影响小井眼侧钻井的整体经济效益。
 
    近年来,冀东油田通过精细油藏描述、剩余油分布等研究,证明了在多数老井近井地带仍存在剩余油。小井眼侧钻井技术逐渐成为油田改善井网、挖掘储层潜力、解决油井水淹的重要手段。
 
    高104-5平54侧平1井通过实施“膨胀悬挂尾管+筛管”固井完井工艺、筛管顶部注水泥的固井方式,下部管外封隔器与顶部膨胀尾管悬挂器,密封固井水泥封固井段,既能保证裸眼段水层得到有效封固,又可防止油层出砂,达到开发剩余油目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